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兰州中考体育考试时间为5月21日至6月3日

2018-04-16 11:33:13中考网编辑

  兰州市教育局日前下发2018年中考体育考试方案:今年中考体育总分值为50分,以考生各项目实际得分之和计入中考总成绩。考试时间为5月21日至6月3日。

  据了解,凡报考兰州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历考生,均须参加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考试项目分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总分值定为50分,以考生各项目实际得分之和计入中考总成绩。男生必考项目为1000米跑、足球(30米运球绕杆)、引体向上,分值各10分;女生必考项目为800米跑、足球(30米运球绕杆)、仰卧起坐,分值各10分。男女生选考项目为:立定跳远、50米跑、抛实心球、跳绳(一分钟原地正摇双脚)、篮球运球、排球垫球,分值各10分。

  据介绍,今年中考体育兰州城市四区共设5个考点,所有考点全部采用电子智能测试仪器,考试所用的足球、排球、篮球、跳绳、实心球均由兰州市教育局统一安排,考生一律不得自带进入考场。各项目考试中,考生须着运动衣裤、运动鞋,不得穿钉鞋,不得配戴首饰等物品,女生要束发。考生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考试,凭有关证明由学校统一办理缓考手续。心、肺、肝、肾等重要器官有严重疾病,不适合参加中长跑等体能项目及50米跑、跳绳等激烈运动的学生,不得参加上述项目的考试,凭有关证明由学校统一申报后参加体育与健康知识考试。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