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扬州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正式公布

2018-03-19 10:32:03中考网编辑

  昨天,市教育局公布了《2018年扬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方案》。体育中考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城乡学校严格实行“三统一”要求,即统一考试项目,统一考试标准,使用统一考试软件,并在现场公布考试成绩。学习过程评价时间为3月下旬-4月上旬;体锻效果评价时间为4月中旬-5月中旬。2017年招收的初一新生,在2020年中考时,将学生耐力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列入体育中考必考项目,将足球、篮球和排球列入选考项目。

  体育中考满分仍为30分

  考试成绩计入升学总分

  体育中考评价对象为需升入高一级学校学习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评价分值,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满分为30分,考试成绩计入学生升学总分。其中,学习过程评价12分,体锻效果评价18分。

  学习过程评价,学校体育工作质态8分:学生初中三学年体育成绩,参加体育锻炼质态,学校体育与艺术“2+1”工程实施质量,《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质量等。抽测男生:1000米、引体向上;女生:800米、仰卧起坐,共4分。

  体锻效果评价中,50米(必测)6分,立定跳远、实心球(2选1)6分,坐位体前屈、1分钟跳绳(2选1)6分。

  学习过程评价随机抽测

  本月20日开始逐校考核

  学习过程评价方面,从3月20日开始逐校进行考核。

  由评价工作小组对辖区内所属学校毕业生进行现场随机抽测,每校至少一个班级。学校应将特异体质、病事假等不能进行抽测的学生排除在外,但排除的男女学生数分别不得高于应测人数的20%。抽测成绩将作为对各学校年度综合考评和评先评优的有关依据。

  看看这些项目都怎么考

  中考生一定要看清规则

  ■50米跑

  场地器材:50米跑道四条,跑道线清楚。电动测试仪一部,发令枪一把,口哨一只。

  评价方法:学生4人一组(至少2人),起跑姿势不限,起跑口令是:“各就位-预备-鸣枪”。犯规哨声召回,3次以上者取消该项考试资格。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