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中考营养早餐建议:吃早餐一定要吃主食

2018-03-13 19:32:27中考网编辑
  2018年中考营养早餐建议:吃早餐一定要吃主食
 
  吃早餐一定要吃主食
 
  很多家长每天早上就让孩子喝一杯牛奶,吃一个鸡蛋,有的甚至吃两个或三个,认为这样吃,孩子一上午所需的营养和能量应该足够了。但是,我要告诉这些家长,你们犯了很大的错误,需要赶紧“补课”,多学学营养知识。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牛奶和鸡蛋所提供的热能是很低的,如果早餐只吃一个鸡蛋加一杯牛奶,不到上午10点孩子就要开始喊饿了。每100克牛奶、鸡蛋所提供的热能分别为45千卡和151千卡。
 
  早餐吃250毫升牛奶和50克鸡蛋所提供的热量仅为210千卡。合理早餐提供的热量应占人体一天所需热量的30%左右,而210千卡的热量远远不足各 级能量消耗的30%。因此,早餐中除了牛奶和鸡蛋外,一定要吃主食。因为,米面等主食是高能量食品,每100克面粉能提供能量342千卡,而每100克精 米供能338千卡,是牛奶的近7倍。如果靠多吃鸡蛋、奶类食品来提供热量,不仅难以满足要求,而且也造成能量的浪费。此外,学生上午听课要用脑子,而脑细 胞惟一的热量来源就是葡萄糖,主食中富含的碳水化合物分解后可直接提供充足的葡萄糖。但主食也不能吃得过多,一餐以50~100克为宜。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