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元宵节作文:元宵烟火800字

2018-02-15 15:07:46中考网编辑
  元宵烟火
 
  今晚,元宵佳夜。映突然提出去街上看烟花。本来沉闷的心情一下子雀跃起来。可是,映的父母和我奶奶都不同意,只因为这女儿身。映坐在椅子上,撅高了嘴巴,拉长着脸。我冲她扯出一个无奈的笑脸。映的父母强不过她,答应陪她去。映高兴地围着我跳。奶奶,却把我拉到了一旁:不好麻烦人家。我默默地进了房间。本来就没多大希望的,不是吗?眼泪转了几圈,终究没落下。我,连哭的勇气都没有……
 
  最后,我还是去了。坐在车里,映的妈妈突然笑着说:这可是最后一个童年哦!最后一个童年?我的心猛地一颤,是对映说的吧。楚楚才十来岁,而我,早已过了。远远地看着天边的几朵小花,心里高兴不起来。也许是因为花儿太小,小得似乎要被这黑夜吞没。记得俏曾说:烟花之所以美丽,是因为黑夜的衬托,就好比鹤立鸡群,放白天就不那么美丽了……
 
  近了,下了车。烟花,原来那么大,色彩渲染了大片天空。我静静地看着天空,笑容如朵渐绽的海棠花。映又叫又跳,突然大声冲我说:你怎么突然好淑女哦?!淑女?我眯缝着眼,不让苦涩溢出来。我只是冲映笑笑,摇了摇头。心却如梅雨浸润过的一片绿叶……
 
  仰头看着烟花,仿佛这一秒,世界是属于我的,烟花也是为我而绽!固然,烟花因为黑夜而美丽,可黑夜不也是因为这绚丽的烟花而被众人所仰望吗?想着想着,海棠花越开越盛。
 
  半晌,映大声得问我:烟花像不像流星?不等我回答,她便又叫:许愿吧!说笑着,便双手我拳,闭上了眼。我犹豫了半天,待想到了一个好借口后,便也跟着做了。再睁开,只见映盯着我:你真的在许愿啊?!许的什么啊?我说,才不!你瞧我的手多冷。说着便冲她的脸上伸去。冷吧?我笑着朝她追去。冷!冷死啦!我们去买荧光棒吧?映冲小商店跑去。映挑了枝绿色的,绿得刺眼。而我,选了枝紫色的,很舒服的颜色。映拿着荧光棒在我眼前划着弧线:像流星吧?我说:像!映,别甩了,眼都花了!映任性得手一摊:你帮我甩吧‘‘我无奈地笑笑,于是像小孩子似的两手举高,不停地挥舞着……
 
  回家的路上,我把荧光棒折成一个圆,捧在手心里,柔和的紫也可以陪我度过今夜吧。我的愿望:每天快快乐乐……
 
  路上,映大呼乏味。转而问我:为什么美好的东西总是那么短暂?我笑了,随即说:是为了让我们记住它的美好啊!映偏着头想了想,又问:那……要是忘记了呢?我说:那是因为它太长了吧。好荒谬的理由,连我自己都觉得是在胡扯。可映却天真地相信了。
 
  美好的东西不论长短,都会让人永远记住吧,会忘记,是因为它被更美好的东西替代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