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元宵节作文:快乐的元宵节800字

2018-02-15 12:15:43中考网编辑
  快乐的元宵节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终于到了,我怀着兴奋的心情,急匆匆地吃了饭,便直嚷着爸爸妈妈带我去逛赛歧最繁华的一条街——十二米路商业街。
 
  一路上我们说着、笑着,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商业街。只见这里早已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整条街被挤得水泄不通。看到这情景,爱凑热闹得我怎么肯放过?于是便不顾一切地往里挤。可是,只一会儿工夫,我便感觉自己得一双脚不听使唤了,忽而被挤到左,忽而被挤到右,最后直被挤到了街中心。
 
  街中心到处都是花灯,红的、黄的、绿的、紫的……色彩斑斓、十分耀眼。我仿佛走进了灯的海洋、灯的世界。不信,你瞧!有光彩夺目的龙灯,活灵活现的牛灯,闪着金光的狗灯……多姿多彩的花灯,看得我眼花缭乱。其中最让我喜欢得是造型别致得猴灯,猴灯各式各样,有孙悟空打白骨精的,有孙悟空吃仙桃的,有孙悟空拿芭蕉扇的……咦?怎么有这么多孙悟空的灯呢?噢!我猛然醒悟过来,原来今年是猴年,孙悟空是猴王,又是我们儿童心目中的英雄偶像,难怪很多小朋友都争先恐后地抢购自己喜爱的猴灯。我看了心里也直痒痒的。于是也赶紧买了一盏孙悟空拿芭蕉扇的花灯,并希望这盏灯,不仅夏天可以给我带来凉爽,也会是我快乐。
 
  忽然,背后传来“我猜对了,我猜对了!”的声音。我扭头一看,原来是工商银行的门口挂着五颜六色的纸条。灯谜?猜灯谜不是我的拿手好戏吗?我为什么不去显显身手?我赶紧挤进去选了这样一条谜语:“一旦有心便能持久。”我想:“一”和“旦”可组成一个字,是什么字?当我念到“有心”时灵机一动:“心”不正是“忄”,与“一旦”结合不就成了“恒”字?“恒”不就是持久的意思?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猜对了。这下更增添了我的信心,我连续猜对了好多谜语哩!猜谜语真有意思,它不但让我增长了知识,而且还锻炼了我运用知识的能力。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街上的游人渐渐少了,爸妈催我快点回家,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商业街。抬头望天空,月亮好亮啊!它似乎正微笑着向我招手,仿佛和我一起陶醉在节日的无限欢乐之中。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