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春节作文:忙碌的春节900字

2018-02-15 10:50:53中考网编辑
  忙碌的春节
 
  这个春节真忙乎!天天外出有活动。这十几天大致可分成三个板块:
 
  一 拜 年
 
  大年初一、初二、初四去了六个干休所,给离、退休干部,患病的退休干部及有些干部的遗孀拜年。离休干部都在八十岁以上,平时见面机会极少。利用节日拜访问好!
 
  我们的老主任已八十七岁,那天我真傻,一进主任家门,自报了大名,老主任笑着説:“小W,我把其他人忘了,也不会忘记你”。
 
  搞得同去的男士们哈哈笑!
 
  到老领导家,他们都非常高兴、热情,问这问那,言谈一会,我们似乎都回到了过去,无拘无束。我已七十多岁了,在他们脑中我还是当年的小W......。那几个遗孀,精神状态挺好,‘时间'是良药,她们的创伤,被子女的爱、社会的爱所医治。
 
  从几个干休所出来,我和同事们都有同样的感触,那些离休干部所住的房子,都是几十年前盖的。条件与近几年盖的相差甚远,他们都是干了一辈子革命,他们却毫无怨言。相比之下我们这些人该知足矣!
 
  二 聚 歺
 
  年初六、初七、初十、十一,六天内朋友们聚歺了四次,共36人次,初六那天在我家,是一帮歌友共10人。聚歺原则早就宣布:在酒店用歺,A.A制,在家里用歺,每人带一只拿手菜。按照这个模式,大家都挺轻松。见面后大家高兴得很,边吃水果边聊天。聊着聊着一个多小时过去了......
 
  那天我就做了一大锅银耳汤,内放一大包五彩豆,得到青睐。另外我买了糖藕、四鲜烤麸、猪肝、鸭腿。歌友们拌凉菜很拿手,很爽口且色香味齐全 。有一位拿来一条她老公煎好的鲤鱼,调料也带来了,在此进一步加工。有的带来了熟食,只需装盘,这样半个多小时,歺桌上放上了十六只菜。边喝啤酒边品尝美味佳倄还评比“金牌菜”,这次入选的是炒三菇 。
 
  吃饱喝足后,我们又唱又跳。最有意思的是照相。我让大家都去化化妆,我没想到的是,差不多每个人都自带口红,比着谁打扮得漂亮。我拿出各色丝巾和围巾,照相时披在身上挺不错。乐曲声、歌声、笑声、回荡在暖暖的小屋之中.......不知不觉巳到了下午五点钟。这邦歌友讲好25号,即年十一到另一位老师家聚歺。
 
  三 跳 舞
 
  民政大厦多功能厅恢复活动,那天跳舞的人挺多,我穿了一件天兰色花毛衣,舞友们説很靓丽,有一位舞友建议我把囗红加红。笫二天,我带着大红色口红,到了舞厅抹了一下,大概效果出来了,几个舞友说:今天你真漂亮......
 
  人虽老了,还挺爱臭美,我想有人説得对,高质量的人生体现三个力:1.体力 2.智力 3.形象力。但愿展现出得体的形象。高高兴兴快快乐乐的活着。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