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三作文范文:成长的路上偷着乐800字

2018-02-13 19:35:53中考网编辑
  成长的路上偷着乐
 
  时光如流水,一去不复返。在逝者如水的悠长岁月中,成长记录了这些时光中的点点滴滴的的快乐——这些快乐是偷着乐。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感觉,那时的偷着乐是一种无法描述的快乐,是快乐中夹杂着紧张,紧张中夹杂着兴奋,兴奋中又夹杂着担忧。此时细细品味,觉得偷着乐,甘之如饴。
 
  在我成长的路上,偷着乐的时光,是在一块小园地里。
 
  幼时的暑假,我在父母的工作单位上度过。那里有一件起居室,是专供吃住生活的。早晨一觉睡到天亮,父母早已去各自的办公室上班,我就在这件屋子里消磨自己的悠长时光。脑子里灵光一闪,便给自己造出不少不为人知的乐趣——何不种点东西?于是,我就在这间屋子的后面——种着一些花草的土地上,开垦了我自己的一片小园地,而后,我便也如躬耕陇亩般,成了一个农夫了。
 
  说起来,这似乎是不被允许的罢。但我却并未考虑多少规定条约,热火朝天的料理起来。在那小小的土地上,我有着自己的一腔希冀,偷偷的种下带着我内心期盼的种子——这是一些大豆种子。此后,我便不再长久地呆在屋子里,而是悉心照料这些种子,即便大中午头,骄阳似火,也同样愿意呆在外面,并且乐此不疲。
 
  我的父母,对此并不知情,而我也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偷着忙活,偷着快乐。种子发芽了,我内心升腾起一种不知名的快乐,我甚至俯下身子,去嗅闻那绿色生命的芬芳,去倾听那茁壮生命萌发的律动。这对于一个懵懂天真的孩子来说,是何等的惊喜啊!
 
  然而暑假过后,我便不在那儿了,我在一阵“灵光”下建立的小天地,也便无人看光了罢。但是,那儿却是我最值得怀念的地方,因为那里,有我偷着乐的时光,那是许多年之后,细细回想,最能给予我温暖、感动与安慰的——偷着乐的时光……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