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腊八节作文精选:暖暖的腊八节400字

2018-01-19 16:12:52中考网编辑

  今天是腊八节,早上,我还蒙在被子里,隐隐听到电视里传出声音,睁开眼,看到一档美食节目——主持人正美美的品着蒜,我才忽的想起今天是腊八节。

  确认了节日,还是将节目看个完整,南北两地不同的习俗,共庆着同一个节日。腊八粥、腊八蒜,还有从来没尝过的腊八豆腐,一切都那么可爱,仿若近在我的眼前。坐在沙发上,节目结束了还是意犹未尽。腊八到了,新年就不远了吧……

  想起每一年的腊八,总是早早的来到姥姥家,扑鼻而来的便是腊八粥的香味,甜甜的,品上一口,顿时觉得心里像被温暖糊住了一般,甜在了唇边,印在了心底。转眼,又是一年了,思念着那个味道,思念着温暖的味道。

  设想着,一会儿,就要吃到这团圆的欢乐了,天涯另一边的朋友,是不是和我一样?想着想着,那份甜蜜又充溢在心头,是这一个节日,将天南地北的心都锁在了一起,虽然未曾谋面,还是说一声——腊八节快乐!我知道,我送去的祝福,朋友一定能感受到。

  腊八节是一个温暖的节日,暖暖的腊八粥温暖到心头。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