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元旦范文: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元旦之感800字

2017-12-25 13:01:09中考网编辑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元旦之感
 
  昨夜很早就睡了,没有一些或多或少的感慨。各个电视台的庆祝节目层出不穷,只看了一会儿,就回书房了。
 
  其实我还是很爱热闹的,不过节目里舞台的灯光太过绚烂耀眼,有些刺目。
 
  说“沉思”,那是个文雅的词。有很多时候我都是什么也没有想,只安静地看着外面,街道上行人寥寥,暖黄色的路灯无言地沉默着。看一会儿,累了,便睡了。
 
  今晨早起,一如既往地先喝一杯水,突然间我就笑了,因为我想起来今天是一月一日,我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元旦快乐!”随即我又想,去年的十一月十一日我在干什么呢?
 
  真的想不起来了,好像大体来说每日的生活都一样,难道不是么?起床、洗漱、吃饭、上学、写作业、睡觉……周而复始。
 
  又好像细细说来每日的生活都不一样,难道不是么?时间不一样、心情不一样、内容不一样、说的话和听的话都不一样……什么都是不一样的。
 
  小时候,我清清楚楚地记得,我很爱数日子,一天又一天,我生日就要到了!最疼我的大姨就要来了!爸爸又给我买好吃的了!一年又一年,我又长大了一岁!又可以领压岁钱了!再过一年就不是小孩子了!
 
  当我真的失去最后一个儿童节的时候,当我真的不再上小学,不再是一个小孩子的时候,没有那些青春文学作家说的那么那么的伤感。我只是突然发现:我不爱数日子了。
 
  一天又一天,老师讲的内容我还没预习呢!明天又月考了!我卷子还没写完呢!一年又一年,又要期末考了!又不能犯一些幼稚的错误了!再也不可以任性了!
 
  可日子终究一天又一天地走着,就仿佛朱自清的《匆匆》,我不聪明,不知道它到哪里去了。可我也不笨,我知道它不会回来了。
 
  学习很紧张,很累。可是现在就是要累,大家一样累。妈妈总是这样跟我说。
 
  我没有抱怨,只是今天再听《童年》,那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是否真的迷迷糊糊不知道珍惜?
 
  倘若今朝再不学习,是否又迷迷糊糊过了青年?
 
  恩,是的,今天新年,新年新气象。
 
  但是,每天,难道都不是新的么?
 
  每天都要做最好的自己。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