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低碳生活作文:今天,你低碳了?600字

2017-12-22 09:19:53中考网编辑
  今天,你低碳了?
 
  周末,我们一家人就近段时间的低碳生活,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我:爸爸,你以前在洗脸时把水龙头直接打开,浪费很多水。现在,把水放在脸盆中用,应提出表扬。
 
  爸爸:低碳的生活方式,就是在生活的细节上注重节能减耗。今后,我更要做到不浪费水资源,向思远学习。
 
  我:妈妈以前煮饭时,直接淘米放水煮。现在提前淘,并浸泡十分钟。最后用电饭锅煮,大大缩短了米熟的时间。
 
  妈妈:是啊,不仅缩短时间了,而且每一次节电约10%。每日的淘米水用来浇花,洗菜水用来拖地,冲厕所。
 
  爸爸:妈妈是一个电视迷,但现在除了必看的节目外,电视都关着。妈妈每天少开半小时电视,一年可节电约20千瓦时,相应减排二氧化碳19.2千克。
 
  我:电灯、电脑、空调……,现在能做到随手关掉电源了。不仅实现了低碳,而且还起到了消防安全。
 
  爸爸:小伙子,消防意识还挺厉害的吗!
 
  妈妈: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思远同学也有进步,每次吃饭时不仅不浪费粮食,还不留剩饭了。
 
  我:我们家的垃圾每次都放在一个大塑料桶里,这样不环保,还造成了污染。能不能在院子里多放几个桶,贴上标签进行分类处理。
 
  爸爸、妈妈:我们同意思远同学的建议,一会儿就落实此项任务。
 
  ………。
 
  爸爸:以后我们一家三口在生活中要互相督促,互相检查,互相进步,把低碳生活进行到底!
 
  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们生活的点滴做起,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珍惜资源,降低能耗,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