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低碳生活作文:走进低碳生活我们现在做起1000字

2017-12-22 09:14:42中考网编辑
  走进低碳生活我们现在做起
 
  当“低碳生活”这个新名词悄悄来到我们身边的时候,我也逐渐开始明白了它的含义。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南极冰川开始消融,海平面慢慢抬升,地球开始“发热”……这些气候和生态环境的变化正在威胁着人们未来的生活。而要改变这些现象,“低碳生活”则是一个重要的途径。什么是“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量的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减轻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
 
  以前的我们,可能总是很浪费。洗澡时,把水开到最大,水也不关,觉得这样冲澡舒服,等换好睡衣才慢条斯理地把水关上。到了夏天只要一回到家,就跑去打开空调,根本就没有考虑要去关开关……现在我们终于后悔了,这些坏习惯造成了多少水、电、气资源的流失,增加多少碳的排放呀!
 
  走进低碳生活,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轻松做到。我们平时应该怎么做呢?洗脸的水我们可以用来洗脚,洗衣服的水我们可以洗抹布,擦地板,然后把这些废水用一个大桶盛起来,平时可以用来冲厕所。爸爸妈妈做饭时,我们帮他们淘米、洗菜用的水我们可以浇阳台上的花。在家的时候,我们等天黑了我们才开灯,晚上睡觉的时候不要开着灯睡觉,出门时随手关闭电源开关。平时我们要到哪儿去,能不坐车去我们尽量不坐,我们可以步行或骑自行车,有车的家庭,我们要经常提醒大人们开车时尽量不要加大油门。这样我们不正是既节约了水电,又锻炼了身体,还减低碳的排放了吗?我们平时尽量不用一次性筷子杯子,上街买东西时别忘带个布袋或环保袋来装东西,不使用塑料袋,这样既环保又卫生。我们还要积极参加社会和学校组织植树造林活动,管好自己的小手,不去折树枝,不乱采摘花草,精心爱护好一草一木,让它们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更多的氧气。
 
  其实,走进“低碳生活”我们随手可做的还有很多很多,因为“低碳生活”它就是我们平时生活的一种态度,是我们养成勤俭节约的一种好习惯。因此我们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一起节水、节电,植树,进行废物利用……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最大限度的减少一切可能的消耗,减低碳的排放。
 
  让我们在生活中牢固树立低碳意识并养成环保、节约、健康的生活习惯,珍惜资源,降低能耗,从现在做起,为我们未来美好生活的生态环境而努力吧!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