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低碳生活作文:低碳是一句口号?600字

2017-12-22 09:13:26中考网编辑
  低碳是一句口号?
 
  如今,环境问题开始被人们关注。灾难频发、臭氧层空洞、一池塘翻白肚的死鱼……这些都是人类滥捕滥伐、不保护环境的结果。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的生活中多了一个词:低碳。什么是低碳呢?低碳就是用各种手段使自己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从而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少开车、少吃肉、用环保袋等都是低碳。
 
  低碳真的有用吗?它是仅仅是一句口号还是有实际作用的呢?我常常这样想。虽然我知道有许多人已经在“低碳”了,可其他人呢?那些自以为是的“芝麻官”呢?他们“低碳”了吗?还是依旧“高碳”呢?
 
  就拿杭州来说吧。2008年6月1日,杭州实施了“限塑令”,提倡使用环保袋,因为塑料袋对环境的影响很大。实施头几天,大家的热情都很高,纷纷停用了塑料袋,改用环保袋。许多店家也停止了无偿提供塑料袋的服务,开始向顾客推销环保袋。“限塑令”似乎进行得很顺利。但是,这几天我发现,将近一半的店家又开始无偿提供塑料袋了,菜场里也见不到手提环保袋、菜篮子的人了。塑料袋又死灰复燃,横行于世了。看到这情景,你能说限塑令成功了吗?而且,“限塑令”期间,塑料袋没少,环保袋却“泛滥”了——我们家至少有五个环保袋在那里睡大觉呢!
 
  前段时间,杭州又提出了“垃圾分类”的计划,我又在担心:到底能不能成功呢?
 
  当然,我写这篇文章并不是反对“低碳”,我只是想说,大家快为保护环境而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从现在做起,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努力做保护环境的小主人!不然的话,“低碳”永远只会是一句口号,一句没有任何实际效果的口号。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