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低碳生活作文:低碳让地球更长寿800字

2017-12-22 09:08:44中考网编辑
  低碳让地球更长寿
 
  曾几何时我在四野飘香的花丛中,和蝶儿一起嬉戏、欢笑;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里,我与小鸟一起追逐、歌唱;清晨,我迈着轻盈的步履去原野上踏青,雾霭缭绕着、白纱般的柔柔地漂浮在空中。吮吸着花草的芳香,欣享着阳光的沐浴,我被陶醉在这如痴如醉的梦幻里;夜晚,我坐在稻谷飘香的农家小院里,仰望着璀璨的星空,聆听着蝉鸣嘹响,蛙声如潮,仿佛置身于一个童话般的王国。但这些都是曾经,如今一切都已消散。
 
  不经意间,45°的仰望角是对深蓝的想念。转眼间,留下的是那一片灰暗残卷,那一片没有留下飞鸟滑过的痕迹的落寞,那一片充满阴霾惆怅的倦容。传说中的黑色金子,炫耀着。却不曾想过,黑色的光彩磨灭了天空的净蓝,让它遗失在了流年里。游魂似的烟囱,尽可能的从每个角落探出头,尽情的吐露着引以为傲的黑色气息。我穿梭在城市的街道,想重温旧梦却感受到那城市独有的车流。恍然间才明白,昔日的清新、宁静早已随风远逝。唯能从斑驳的遗迹中寻找曾拥有过的那一片浮云。泛黄的老照片里,回忆那一片闪烁的涟漪。
 
  收拾失落的心情,踏上寻找另一片净土的旅程。曾想回归那条清幽的小溪,与游鱼一起追逐、游戏。觅到的却是黑色绸带,散发着莫名味道,打闹的鱼儿、却已蒸发去了某个国度。也许现有的它依恋着这残缺的迂回。现实的无奈只得个冷清清的落照。苏昆生曾唱云:残山梦最真,旧境丢掉难。何时鱼虾能故地重游?残阳枯景,惟见林花落,莺啼绿地悲。
 
  乍如游梦初醒的人,忽而童心未泯只为怀念那曾有的清晰;只为能够回到那原始的单纯,只为天空的那片湛蓝;只为飞鸟掠过的翅膀,蝉鸣虫萧的悠扬;只为掀开地球的温被。今日的习惯,会成就明日的朝阳,重享昔日的光芒。只须把持那独属的态度,除却与生俱来的能力,丢掉刻意,从那一刻拾回自己。
 
  清晨的我,勃勃朝气。让那东方的烈阳地体亮敞的灯光。落落徒步,遗忘喧嚣的城角。转身后,让插座放弃依恋不舍的电流,让疲惫的电脑,终得以静养。
 
  简单的动作,只为花儿能绚烂绽放,只为地球长久闪耀光芒。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