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世界杯作文:我看世界杯——感悟生活700字

2017-12-22 08:40:57中考网编辑
  我看世界杯——感悟生活
 
  感悟一
 
  关键词:满足
 
  典型人物:日本队全体队员
 
  经典示例:①日本队在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率先攻入一球,打破僵局,并将1∶0的优势保持到比赛尾声,但满足了的日本队在最后时刻连失三球,将得到的三分拱手相让。
 
  ②日本与强大的巴西队较量时,运气好,先得一分。可小日本在进球之后也不思进取,踢得就像给巴西当陪练。日本球迷还想要4∶0赢巴西,痴人说梦!最终,被巴西的四颗重磅炸弹炸回了老家,拜拜喽!
 
  感悟:做人可别安于现状,得奋斗啊!
 
  感悟二
 
  关键词:批评
 
  典型人物:罗纳尔多
 
  经典示例:这位肥罗先生在世界杯上表现不佳和他的进球荒招引来铺天盖地的批评,俺也认为肥罗该退役了。可这小子还真是意外性No:1的球员,你说他一个不进,他一下就来俩,打加纳的时候又进了一个。看来,我们的阿罗回来了!不过说实话,阿罗真“壮”了不少了!没那么灵活,反而显得有些笨重。不知这回他能拿个啥奖?俺打了N个大问号!
 
  感悟:让自己进步就不会有人说闲话啦!在此,我送阿罗一句:“人怕出名猪怕壮。”我可是话中有话哦!
 
  感悟三
 
  关键词:竞争
 
  典型人物:卡恩莱曼
 
  经典示例:在韩日世界杯上,德国门将卡恩的神勇表现使我钦佩不已。可这一届,我心中的“门神”改坐冷板凳了,主力守门员换莱曼了。四年前,卡恩是1号。现在,莱曼是1号。这便是优胜劣汰,这便是竞争!
 
  感悟:想要在竞争的激流下生存,必须努力努力再努力!
 
  感悟四
 
  关键词:失落
 
  典型人物:范?巴思滕
 
  经典示例::在荷兰被葡萄牙送回家之后,荷兰队的主教练范??巴思滕失望地站在足球场上,让人觉得很悲凉。我非常想送他一首《男人哭吧不是罪》,不知道他能不能听得懂。
 
  感悟:谁都希望胜利,但世上必须要有失败者。人生难免遇上失败,别伤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