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暑假日记:消失在人群中的老人600字

2017-12-21 15:09:06中考网编辑
  消失在人群中的老人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能够看到那么多沿街乞讨的人。大部分乞讨的人都是因为身体残疾,有时候看到那些身体残疾的人会觉得他们很可怜。我记得我看过一个没有双腿的残疾乞讨者,他用粉笔在地上将他的经历写在了地上。他的字写得非常好看。那时候我的妈妈正好在我的旁边,我便爽快地向妈妈要了五块钱放在了他身边的盒子里。
 
  暑假的生活已经开始了,我又过上了一周可以去网吧上网的生活了。今天我带着十块钱快乐地走在去网吧的路上。
 
  街上人很多我哼着歌儿在人群中慢慢的移动着。在一个转角处我遇到了一个正在乞讨的老人,老人大概已有60多岁了,头发几乎全白了手中拿着的瓷铁杯里零零散散的放着几张五角和一些一元的钞票。我望着老人身上穿着的那件破破烂烂的单衣心里发酸,望着自己裤兜里那张十元大钞我心里很矛盾,“给”“不给”这几个字在我脑袋里闪来闪去。
 
  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身边来了一群小孩,他们一手拿着可乐,一手拿着面包,大摇大摆的在老人面前走过,老人的目光被这几个小孩吸引了过去,其中一个小孩看见老人的样子嘲笑着,看什么你个臭要饭的!听见这句话我心里不高兴了,便反驳道,你们叫什么!你们手中吃的喝的是你们用自己的钱买的买还是你们要家长的钱买的了,你们有什么理由嘲笑别人!听见我的话那几个小孩有点害怕了便灰溜溜的跑掉了。小孩走后我看见老人闪烁的眼神、我心一横把钱给了老人,便消失在了人群中……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