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暑假日记:暑假里的童年800字

2017-12-21 14:49:57中考网编辑
  暑假里的童年
 
  早晨一睁眼,到了10点左右,就去街边小摊上吃点东西。摊主是对夫妇。食客一来,招待热情。男的收钱,端盛满了的馄饨、丸子。女的守着锅灶。
 
  我刚刚坐下,馄饨端上来。一只小手就灵巧地把另张桌上的调料盒放在我旁边。我抬头看去,一张稚嫩的面孔,八九岁的男孩,两道浓眉之间略带丝疲惫。是啊,跟着父母出摊,总要每天三四点钟就起床。这么小的年龄,真是难能可贵。
 
  男孩穿着件脏兮兮的背心,灰色的短裤上带着明显的油迹。趿拉着大得离谱的拖鞋,那很可能是他父亲的。他一言不语的穿梭在几张小桌之间。食客要什么,他都一一照应。食客一离开,他随后就收起使用过的碗,放在旁边的盆里。一双小手利落的把碗勺洗干净,然后放在锅灶旁边。
 
  正是暑假,他跟着父母出来照顾买卖。路上不断路过拿篮球、打滑板车、穿着时尚,和他年龄相仿的孩子们。他们在假期里清凉的上午,可以一觉睡到大天亮,然后去快活地玩耍,尽情地享受假期里的轻松和愉快。因为家庭的生活,男孩却懂事的跟着父母出摊劳作。我看着他蹲在盆边洗碗,幼小的身躯让人怜悯,男孩在暑假里就没有像其他孩子一样娱乐的权利吗?在欢乐岛、游泳池里快活的孩子中,或许就有他的同学。假期结束回到学校,定会有人炫耀他们去了海边或胜地旅游。而这个男孩呢?他会缄默不语的坐在一边,听着同学们神采飞扬地讲述而自惭形秽吗?
 
  我思索着,吃得也很慢。男孩已经帮父亲收拾旁边的一张桌子。他们要收摊了。我把钱给男孩说,多余的不用找了。男孩听了,很自然的把钱扔进钱盒中,又去忙他的活。我原本以为他会愣一下呆在那里,然后去看他的父母。他却如此自然的若无其事。
 
  我想他不会因为自己没有打球,没有去游泳池,没有去海边旅游而自卑的。因为他并不比同龄人缺少什么。反而生活给了他比平常孩子更多的磨练。让他提前懂得了生活的真实,更加认识到生活中的艰辛。这样,当他遇到坎坷的时候,就会更加平静从容地去对待的。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