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世界杯作文:阿根廷,像英雄一样离开1000字

2017-12-21 09:43:34中考网编辑
  阿根廷,像英雄一样离开
 
  今年,是举世瞩目的世界杯的年。对于球迷来说,又是一个憿情的夏天,可以尽情的享受世界杯带来的酣畅淋漓,可以大声的为自己所支持的球队呐喊助威,可以放下繁重的工作、沉重的学习,静静的守侯在电视机前。
 
  哼……这有什么好看的啊?不就是22个人在一块草地上抢一个小小的足球吗?对此,我很不屑一顾。你们不就是喜欢看世界杯吗?我偏要看,我要看看世界杯到底有什么好看的!
 
  可,很快,我也被世界杯“俘虏”了,心甘情愿成为它的“奴隶”……
 
  “他们有梦想,他们有实力,他们永不放弃,成功与梦想只有一线的距离,荣誉与尊严永不会失去,世界杯赛场上,他们像英雄一样离开……”这是我在世界杯上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这句话也对世界杯最好的诠释。
 
  我对这句话最好的理解的在德国对阿根廷的那场比赛上,我在看那场比赛之前,两个队都不熟悉,所以谁也不支持。知道的只是两个队很厉害,德国在16年前的那届世界杯决赛上曾打败了阿根廷,所以,这场比赛也被称为世界杯决赛的提前上演,很多人都密切关注这场比赛。对于我这个新生球迷,自然也要多多关注。
 
  ……终于,比赛正式开始了。但是,却没有想象当中的激烈,反而异常的平静,两个队似乎都不太放的开。很快的,90分钟过去了,比分是1:1;30分钟加时赛过去了,比分仍然没有变。我很期待,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屏幕,因为我并不知道接下来会出现怎样戏剧性的局面。短暂的休息过后,世界杯历史上“最高水平”的一次点球对战开始了
 
  点球大战是窒息的。当卡恩和莱曼在一起互相勉励的时候,你就可以体会到日尔曼人是多么地团结,在球队的最危机关头,卡恩和莱曼可以冰释前嫌。共同奋战,的确令全场的德国球迷为之动容。德意志的气势吓倒了阿根廷的战士们。“成也阿亚拉,败也阿亚拉”,当阿亚拉把点球送到莱曼怀里的那一刻,我就知道,阿根廷有大事要发生。终于,我的不幸的预感变成了现实!
 
  阿根廷,输了……他们再一次输给了德国队。
 
  里克尔梅们告别了本届世界杯,他们不得不回到遥远的阿根廷。不要阻止阿根廷人哭泣,泪往心里流的感觉还不如泪如泉涌。阿根廷人是没那种命运,还是没那种气质?在1:0领先后,佩克尔曼突然灵魂出窍,梅西在这一天成为“可惜”。同样在这一天,阿根廷人只有在南半球的寒风里,想念着马拉多纳和巴蒂……
 
  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无声的落了下来……是为阿根廷,为梅西,为马拉多纳,为巴蒂……
 
  2006,德国世界杯已经落下了帷幕,给胜利者带去了无上的光荣,无尽的欢乐,却给失败者流下了无限的遗憾,但是,他们都是英雄,都是好样儿的!我相信,2010年南非世界杯一定会给我们上演更加精彩的比赛!!!我期待着,全中国人民在期待着,全世界人民同样在期待着!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