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低碳生活作文:环保低碳生活到我家500字

2017-12-13 17:16:10中考网编辑
  环保低碳生活到我家
 
  随着地球上人口的大量增加,地球爷爷已经被我们压得喘不过气来啦!为了减轻地球爷爷的压力,我家积极实行低碳生活。瞧,这就是我家的一些变化:
 
  1、节约用电。我爸爸把大部分的白炽灯换成了节能灯;而且,每次晚上去公园散步时,我们一定做到人走灯灭;以前爸爸总是把电脑开着,现在也能做到及时关机了。冬天我家基本不开空调了,夏天空调温度也至少在26度,而且坚持空调开时门窗闭。不要小看了这些措施哦,它们可给我家带来了大惊喜呢!它们一方面使我家大大减少了电费,另一方面也促使我们全家人身体更加健康。
 
  2、节约用水。我妈妈准备了两个大水桶,要求我们随时收集洗脸水、淘米水等,这些水可以用来浇花,冲马桶……这样,我家的水费也显著减少了,阳台上的花草却显得郁郁葱葱。我还养成了平时开水龙头时尽量开小一点,洗完后及时检查水龙头是否关好的好习惯。
 
  3、一些健康的生活习惯。如平时一日三餐吃饱后,妈妈要求我少买或不买零食,尽量少吃或不吃油炸和烧烤类食品。外出买东西时,我们家人总是自带环保袋,平时也能做到塑料袋循环使用……
 
  节约和保护资源是每个人的良好道德风尚,更是我们地球上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倡议我们地球上每个公民都能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培养低碳意识,养成低碳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来保护我们的地球爷爷,保护我们人类自身的家园!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