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低碳生活作文:让低碳成为一种习惯600字

2017-12-13 17:10:56中考网编辑
  让低碳成为一种习惯
 
  长久以来,有一张照片让我耿耿于怀,那是几只北极熊,由于所住的冰面融化而掉入大海,挣扎着向遥远的冰面游去,寻找新的家园。
 
  科学家研究证明:二十多年后,北极熊将面临灭绝的危险 ,那时北极的冰川将大面积融化,海平面将急剧上升,人类所能生存的陆地将越来越狭窄。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人类。
 
  正是人类肆无忌惮的向我们的母亲——地球大量排放二氧化碳,导致全球气温不断攀升,使得两极冰川融化,导致海平面上升。其实人类对地球所造成的危害又何止这一点。湖泊湿地的消失、土地沙漠化、酸雨危害、地震……每一处灾害的幕后黑手中都可以看到人类活动的影子。
 
  其实,受到全球全年危害的不只是人类,遭受灾难更深重的是那些动植物。由于气温上升,导致候鸟不会迁移,一阵寒流过后,几乎全部灭绝。森林的大肆砍伐,使得成千上万的动物失去了美丽的家园。
 
  倡导形成绿色消费、绿色经营的理念,形成低碳的生活方式。少用塑料袋,少买不必要的衣服,多吃蔬菜,多骑车,多坐公交车,拒绝购买过度包装商品,垃圾分类……虽然看上去只是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但俗话说“滴水汇成河,粒米凑成萝”倘若人人都能做到,想象“低碳生活”将不再成为一句空话。
 
  对于个人,要培养节约是美德的观念,彻底改变诸如餐饮浪费等与节能减排背道而驰的陋习;对于企业,推行绿色经营的理念,建立清洁生产机制和精益生产方式。
 
  我们的地球需要我们共同来爱护,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资源,降低能耗,让低碳成为一种习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