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低碳生活作文:低碳生活从小事做起800字

2017-12-13 17:07:47中考网编辑
  低碳生活从小事做起
 
  以前,我们家对低碳生活是毫无了解的,所以台灯先生总是“彻夜不眠”,水龙头小姐常常“哗哗”地歌唱,冰箱伯伯不问饥饱每天都得装满“将军肚”。可自从学校和社区开展宣传低碳生活以后,我才发觉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的不良习惯。于是我和爸爸妈妈商量了一番,想出了两全其美的金点子——将低碳生活融合到我们七口之家的生活中,时间就定在这个缤纷夏日。
 
  首先,全家开了一个家庭会议,宣传低碳生活的好处,并投票表决,结果全票通过。我欣喜万分,立即打开电脑,在互联网上查阅了25条《低碳生活小窍门》,用精美的卡片认真细致地摘抄下来,贴在客厅最显眼的地方。爷爷是毛笔高手,请他在宣纸上工整地写下“低碳生活”四个隶体字,贴在我开列的那份清单上。年近九旬的太爷爷、太奶奶目不识丁,我便反复地将低碳生活的内容讲解给他们听,直到他们“点头称是”为止。全家人一致约定,低碳生活从点滴做起,自我约束、相互纠正生活中的不良习惯。
 
  一天,我在卫生间漱口,任水龙头“飞流直下”。奶奶刚好路过,连忙用手指了指。我立马醒悟,赶紧拧紧水龙头。奶奶见状,拍拍我的小脑袋:“小家伙,老毛病怎么老犯呢?清单的第一条就是随手关紧水龙头,真不长记性呀!”我羞愧地低下头,不好意思地说:“奶奶,我会注意的!” 还记得一次,奶奶在厨房淘米,我在旁边吃早饭。奶奶淘完米后,准备将淘米水倒进水池。我见后急切地大喊:“别倒!”“为什么呀?”奶奶不明就里地问。我哭笑不得:“请看低碳生活准则第九条,淘米水留着浇花多好啊!”奶奶一拍脑门:“嗨,瞧我这记性。你爷爷说得没错,奶奶真老了!我改,我改。”
 
  再有一天晚上,太爷爷在房间打开了空调。开了一阵,忽然想出去透透气,便随手关了空调。过了一会儿,他又进房把空调开了。妈妈走过去轻推开太爷爷的房门,和蔼地说:“爷爷,连续开关空调容易耗电,还不如一直开着呢,反而节约电源。”“好好,我又明白了一个道理。”太爷爷笑着回答。
 
  通过低碳生活有趣的实践活动,不仅让全家人懂得了环保的相关知识,更让我们以实际行动保护了环境、节约了能源。小朋友们,快快行动起来吧!寻找低碳生活小窍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关爱地球,热爱生命,为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而共同努力吧!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