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游记范文:江郎山游记900字

2017-12-13 14:28:24中考网编辑
  江郎山游记
 
  江郎山以雄伟奇特的“三片石”著称于世,拥有中国丹霞第一奇峰,全国之最的一线天,被誉为“雄奇冠天下,秀丽甲东南”。
 
  江郎山位于浙江江山市城南约25公里,主要景点有三片石、须女湖、铁索桥、会仙岩、一线天、霞客亭、伟人峰等。
 
  寒假里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江郎山脚下,抬头向上望,三片石屹立于半山腰之上,拔地而起,蔚为壮观,有“三石凌空拔地而起,壁立千重刺破天”之誉。三片石高达260米。当地人传说,三片石能随势上下浮动,非常神秘与雄奇。
 
  沿着两旁树木郁郁葱葱的山路,我们来到江郎山下须女湖,湖水清澈见底,可以清楚看见鱼儿在湖中游来游去,整个湖就像一块亮丽的碧玉似的,非常迷人。我们摇摇晃晃地走过一座木吊桥,沿着石砌台阶拾阶而上,我兴奋极了,不一会儿就来到了一个小水潭,我看了看指示牌,原来这名叫小姑潭,水从山涧石缝隙中源源不断的流出,水很清澈,但是为什么没有发现小鱼呢,我想可能是因为水太清的缘故吧。
 
  我拍照留念后,又大步流星地向上爬。又看见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山谷中一条小溪中间放着几块大石头,人们必须跨过去或者跳过去,这对身手敏捷的我来说真是太轻而易举了,我三两下就过去了,简直不费吹灰之力。接着又过一座铁索桥,我也不怎么害怕,直接跑了过去。
 
  一会儿,又经过一幢名叫吐月山居的建筑,里面有三分之一的空间都是巨大的石洞,自然和人工巧妙结合构成了令我叹为观止的风景。继续向上爬,发现了一片茂密的竹林,山路在竹林中,弯弯曲曲的让我觉得别有一番趣味。
 
  来到山腰的平台上,我发现对面的山头有摩崖石刻,六个红色的大字“江山如此多娇”,爸爸对我说,这几个红色的大字是毛主席的草体字。
 
  我们来到“会仙岩”,会仙岩的大石下竟然有路可以通过,我就用一根手指顶着那巨大的岩石,妈妈看见了立刻给我拍照留念,从照片上看我真像个大力士。
 
  我们顺着山路爬上去,终于到了最壮观的地方——一线天。三块很高的巨石直指云霄,在不同角度,可以看到不同景致的“一线天”,有时是数字的“1”;有时是中文的“一”;有时是半个圆。两块巨石中间有一条又长又狭窄的山路,爬得我气喘吁吁汗流浃背。 我终于到了惊险陡峭的朗峰天游前,可是进口的门竟然已经关了。我只好带着遗憾下了山。我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爬上山顶。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