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游记范文:华山游记900字

2017-12-13 14:03:21中考网编辑
  华山游记
 
  华山游记 华山又称“花山”,还称为“爬山”。 “花山”这个名字是因为华山有五个峰:东、西、南、北、中锋,五个锋如同一朵盛开的花一样;“爬山”这个名字的来历是因为华山很陡,没有手是爬不上去的,人在这里几乎成了“四脚动物”。华山以险而闻名于世,由于又陡又险,修路很难,因此“自古华山一条路”成为名句,而这条路好走吗?
 
  今天我们全家来到了我向往已久的华山,在华山山脚,我们乘坐了号称亚洲最长(1524.9米)、最陡(落差750米,坡度45度)的“懒车”(我叫它懒车,实为缆车)。走到一半时,周围全是云雾,看不清任何东西,过了大约5分钟,终于冲出云雾,来到了五峰之中最矮的位于高度1614的北峰。啊!真漂亮呀!云雾围绕着陡峭的山峰,山峰就像大海中的小岛。白云衬托着陡峭的山峰,颜色漂亮极了。
 
  我们开始登山了,由于山峰太多,我们选择了最漂亮位于高度2058米的西峰。因为太陡,老年人无法攀登如此险峻的山峰,他们只能留在了北峰,等待我们。
 
  我们攀登山峰需要抓铁链,没有手套可不行啊!于是,我们买了三双价值1元的手套,以防铁链磨破手。我们先到了擦耳崖,那里非常的窄,几乎身子和右边的岩石来了个“零距离接触”。突然,前面飞来了几只蜜蜂,我赶忙用秘密武器———“帽子”来遮挡,生怕它蜇到了我。我不敢动,动了的话,会把我蜇着,搞不好会摔下悬崖的。过了一会儿,蜜蜂飞走了,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我想:“哪来的这么多蜜蜂,也跟着来凑热闹。”
 
  走到一半时,我已累得气喘吁吁,恨不得有滑竿抬着我走!可是,华山太陡、太险,没人敢抬滑竿。我们到了一座寺庙,我看中了一支木剑,我想:“以后的路可以用它来当拐杖用。”
 
  于是,我买了一支木剑,那里的叔叔阿姨们还为我免费刻了名字,作为我登华山的纪念。终于快到了峰顶了,我看见了一把大斧头,原来,这是“宝莲灯”里陈香的那把斧头,我抱着它摄影留念。到峰顶了!那里可美了,上面的云有几个小洞,那里有几缕阳光洒下来,照在山峰上,简直美丽极了!
 
  开始下坡了,我的脚好疼。俗话说得好:上坡脚软,下坡打闪闪。
 
  晚上,我们准备下山,可是情势不妙,索道那里“塞人”。你一定感受过塞人的滋味吧,那可不好受。这里和塞车差不多,足足塞了两个小时!
 
  终于,我们坐上了索道,这时候天也黑了。来到山下,天已黑尽。坐上回城的汽车,黑黑的山影在我们背后渐渐消失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