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游记范文:苏东坡纪念馆游记600字

2017-12-13 13:39:33中考网编辑
  苏东坡纪念馆游记
 
  苏东坡是杭州第一贤父母官,5月4日,我就去了苏东坡纪念馆增长增长关于苏东坡的知识。
 
  一进纪念馆,满柜的作品挤满了我的眼球,柜台上不仅摆出了他的作品,还展出了苏东坡家谱、年表和生平介绍。去国苏东坡纪念馆的人一定知道,那里琳琅满目的作品可全都是苏东坡的。谁看了,都会叫好的。来到了苏东坡纪念馆,我有了一个很大的发现,就是苏东坡的诗,大多数都是描写西湖的。如:“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西湖天下景,游者无愚贤。深浅随所得,谁能识其全。嗟我本狂直,早为世所捐。独专山水乐,付与宁非天。三百六十寺,幽寻遂穷年。所至得其妙,心知口难传。至今清夜梦,耳目余芳鲜。君持使者节,风采烁云烟。清流与碧巘,安肯为君妍。胡不屏骑从,暂借僧榻眠。读我壁间诗,清凉洗烦煎。策杖无道路,直造意所使。应逢古渔父,苇间自夤缘。问道若有得,买鱼弗论钱”,“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等等……
 
  看完他的作品,我们又接着往里看了。里面介绍了他的生平:苏轼,生于1037年,死于1101年,他的一生显赫又坎坷,大起又大落。1057年20岁的苏东坡中进士,得赴仕途。从此宦海沉浮,起落有声。曾先后被贬或被调至密州、徐州、湖州、汝州、常州、颍州、惠州、谵州等。如此的打击并没使他沉沦,他芒衣布鞋,躬耕荒野,筑房治屋,出没于荒郊阡陌,泛舟于月夜冷湖,纵情山水,放浪不羁。才高八斗、胸藏万卷的苏轼笑傲山水、寄情自然,那种超然物外、淡泊名利的旷达,显示的是宠辱不惊、特立独行的人生境界。
 
  经过一天的学习,我算是更深入的了解了苏东坡,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多去增长知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