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游记范文:井冈山游记1000字

2017-12-13 13:20:49中考网编辑
  井冈山游记
 
  7月21、22、23日,我们的学校组织了“红色之旅”,也就是去井冈山做革命 之旅。听说这次的旅游具有重大的教育意义,主要是针对班干部来的,所以我也参加了。
 
  21日早上,由于等车,我离学校规定到校的时间晚了约20分钟幸好车还没开,看看我们班,再看看别的班。我们班的人很少!听说有很多班干部以多种理由拒绝参加。
 
  上路了,沿途中我们参观了炎帝陵、茶陵工农革命军政府原址。炎帝的坟墓很大,上面生长着一些树,不过根据传说,墓里埋的都是炎帝生前用过的衣物等,而非炎帝本人(据说他乘龙上天做了神仙)。以前,茶陵的工人、农民为了支持革命、反抗恶势力,成立了这个政府。政府规模庞大,里面有会议大厅、住房等区域,如果是晚上,不熟悉这儿的人可能找不着路呢。会议大厅两旁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古代兵器,根据大厅墙上挂的牌子介绍,这个政府曾经还是汉、宋、明、清等朝代的办公地呢!
 
  上车以后,又经过了4、5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了井冈山的目的宾馆!此时已经是晚上7点,大家迫不及待地奔向了餐厅。吃完晚饭后,我们回到了各自的房间进行休息。
 
  第二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用过早餐后,大家又开始了新的旅程!
 
  导游先带大家进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在参观即将开始之前,我们需要先向烈士们鞠躬,唱过过个后,我们开始了参观。
 
  其实这个陵园并非是烈士的墓,这里塑着烈士的雕像,还有烈士碑林和其他事物等,也许这只是井冈山人民对烈士的一种精神寄托吧。
 
  接下来,我们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里面放置了井冈山会师及其一些在井冈山进行的战争所遗留下来的纪念物,还有八角楼等的仿照性建筑。在展厅里,一张伤痕累累的人的照片给我很大的触动,但是我当时并未看清那个人是谁。
 
  下午,我们去了井冈妹超市购物,这里的东西太贵了!连其他同学也没买多少,本来想买点土产回去的,可是钱不够……
 
  接着,大家去了毛泽东、朱德等人当时在井冈山的旧居,里面有些东西也只是复制品。我现在了解到,旧社会并没有大型超市或独立的商店,而是以很多商店组在一起形成的商店街。在井冈山最大的公园对面就是我们参观的旧居之一,旧居旁边就有一条商店街遗址。
 
  之后,我和班上部分同学游了那个公园,走了一圈。晚上,大家在“井冈山1928”餐厅用餐,并听了毛秉华教授对井冈山革命史的报告。
 
  第三天的上午,我妈怀着激动的星期去了八角楼原址,并到历史展厅一睹当时朱、毛的革命风采。在吃午饭钱,我们还去了毛泽东和贺子珍结婚的地方。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