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世博会范文:我与世博有个约定900字

2017-12-13 09:55:03中考网编辑
  我与世博有个约定
 
  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袭击了青海的玉树县,7.7级的强烈地震摧垮了路边的房屋,许多灾民都被压在了废墟下。原本安静、祥和的玉树县顷刻间变成了一大片废墟……被埋在废墟下的灾民们伸出自己的手,在心底默默地坚强地喊着:我要活下去……
 
  青海玉树县的灾民们有的在一夜之间失去了自己所有的亲人,他们痛苦的呻吟和绝望的哭声令我们伤感。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自世界各地的救援队纷纷赶到现场,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纷纷解囊相助!
 
  现在,2010年9月7日星期二,距地震有四个月零23天。就在这短短的日子里,废墟都被清理干净了,一幢幢简易安置房建设完成了;就在这短短的日子里,他们用我们捐来的钱重建家园,玉树又有活力了……
 
  在今年暑假,我很荣幸作为小小东道主接待了来自青海玉树县红旗小学的48位同学。我和福山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带他们去参观上海世博会。我们参观了中国馆、澳大利亚馆、俄罗斯馆等。在等候和参观的过程中以及吃午饭的时候,我给他们讲起了上海世博会的来源、概况等等,世博会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中国举办的,这是上海人民的骄傲,这也是全中国人民的骄傲。玉树的小同学们听了我的介绍后都觉得很自豪。
 
  在这次游览中,我了解了他们的情况,交了很多朋友。他们都是第一次离开家乡来到上海,对这里的一切都很陌生,充满着好奇心。我给他们讲述了上海的著名景点,给他们介绍了上海的风土人情,给他们讲了上海为世博会的举办所做的各种准备工作,并且给他们介绍了福山小学的情况。他们听得十分认真专注,并且问了很多问题,我都一一认真地回答,他们满意的神情让我很开心。从跟他们的交谈中,我也深深感受到他们的坚强。他们虽然遭受了自然灾害,但他们依然顽强地面对生活,对美好的未来充满了憧憬。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一天过去了。大家玩得很开心,告别时还互相留下了各自的联系方式,以后我会和他们多多联系,并欢迎他们再次来上海。如果有机会,我也很想去玉树看看他们,竭尽所能地帮助他们。
 
  在暑假里,我还参加了《世博礼仪》的宣传活动。看着我和我的同学顶着太阳,满头大汗的发海报,各位家长无不极力配合我们。我们在这次活动中积极倡导各位市民要为世博会做贡献,低碳生活,低碳社会。我们这此活动得到了居委会的赞扬,我决心要为社会继续做贡献,多多奉献自己的一片绵薄之力。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