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世博会范文:低碳世博,低碳生活600字

2017-12-13 09:50:51中考网编辑
  低碳世博,低碳生活
 
  中国,近年来发展迅速。已成为世界上必不可少的国家。
 
  2010年世博会在中国上海拉开帷幕,我们迎来这一集每一个国家的精华、创新、和平、环保、知识的结晶——世界博览会,一个令人眼花缭乱的盛会!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这次世博会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与各个国家共同探讨未来城市发展之路。
 
  我们会发现本届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处处充满低碳、环保、绿色的理念。在世博园里有4.6兆瓦的太阳能发电机组容量,是目前国内最大、最集中的装机容量所在地。主题馆、中国馆、南市电厂等主要场馆及部分设施,都安装了太阳能设施。包括城市最佳实践区中照明主题,整个园区的灯光设备大量采用了节能的LED光源。
 
  就以世博园内的日本馆为例:日本馆以外观到内部,尝试使用大量最新的高科技技术,美观、知能、环保。场馆外观呈紫色,外似蚕茧,被人称做“紫蚕岛”。馆的外壁能够随着日光的变化变出各种“表情”,富有动感。太阳能电池被放在外表透明的薄膜内,兼具透光、发电功能。据专家预估,世博会开幕以前,整个采取的措施能够抵消世博会的碳排放的60%-70%。目前正在根据专家建议采取进一步改善措施,力争在四到五年内能够实现碳平衡。
 
  上海世博会的建设是为了促进全人类环保,支持大家低碳生活。水是生命的源泉,绿色是生命的色彩。只有充满绿色的城市才有生机勃勃,充满活力……
 
  低碳,是人类永恒的理念。
 
  低碳,是文明的象征。
 
  ……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行动,做一个低碳的人,少用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让我们为我们共同的家园添一份绿,添一份活力,添一份精彩……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