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世博会范文:在烈日中感受世博900字

2017-12-13 09:40:20中考网编辑
  在烈日中感受世博
 
  其实,我刚一走进门口我就后悔了,40°的高温将我们包围。空气也似乎变得沉重起来,使我喘不过气。额头上布满细密的汗珠,打湿了一张又一张的纸巾。在这种环境下使得我不得不考虑等待会儿能否自己走出来,生怕自己中暑晕倒在里面。
 
  天气这么热,当然就先去最近的馆喽。于是,我们目标就先锁定——香港馆。排队的人不是很多,这让我十分高兴,因为早就听说排队排七、八小时的馆有不少。排完队走进去,一阵冷气扑面而来,把刚才的酷热全部带走。馆中共有3层,第一层的主题是“与全球连系”,这里有一小部3D介绍片;第二层的主题是“连系·意念·资讯·多元”;第二层是“连系·大自然”,其中有湿地和林区。
 
  走出馆,就是一阵热浪迎面而来,我真想退回馆内吹冷气,不打算出来了。如此的燥热,使得之前的万分激动的心情现在一点也没了。感觉整个人像闷在沸水中,无法呼吸。
 
  在大热天是最忌讳站在室外,而如今望着眼前挤满了人的通道,进退不得,还得头顶烈日,可真是受不了啊。我们进去的第二个馆是加拿大馆。最吸引人的无疑是其中的冷气(没办法,这个世界很现实)。里面有一个非常吸引小孩子的娱乐项目。不过说白了就是一些切割过的屏幕,里面放动画版的介绍片,前面放一辆自行车(固定不动的),小孩子们可以一边骑车,一边看动画了解加拿大。
 
  再往里走,还是屏幕,不过此先前的更大了。里面是放整个加拿大居民的生活,画面很抽象,镜头抓拍得巧。其中,一个画面是在一辆轿车里,外面雨下得挺大,镜头在挡风玻璃上停住不动,耳边传来摩登女郎,脚踩高跟鞋在雨中走的声音。但画面上却没出现她的样子,让人觉得在细微处得加拿大那种风情、浪漫、美丽。
 
  走出馆后不久,我们又去了巴西馆,这是我去过的排队最久的馆,连美国馆都没那么夸张。而天公又那么不作美,温度那么高,加上在这么久的游览后双脚无力。首先在精神上就被打挎了,我瘪瘪的像泄气的球,瘫软的身体斜靠在护栏上,随着人流一点点前进…
 
  众所皆知,巴西馆的重点一定是足球。没错,走进里面,头顶上拉着一张大网,里面全是足球。再往里走,就是一个四面环绕的屏幕。其中都是一些进球的画画…
 
  ······
 
  全球的文化在此汇聚、融合,此时的我觉得自己很渺小,世界好大。——小结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