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世博会范文:江南风景旧曾谙——再游世博1100字

2017-12-12 16:31:49中考网编辑
  江南风景旧曾谙——再游世博
 
  晚上在和式房间的榻榻米上休息了一晚,又向世博园进发了。因为太累了,所以第一天逛了20多个展馆,第二天才逛了3个……
 
  中国馆要排队10个小时,沙特阿拉伯馆要排队7个小时,日本馆人一大堆,韩国馆排队都排到街上了,没戏了,悲剧啊,我的中国文化~~我的中东风情~~·我的大和历史~~我的韩国文字~~远观中国馆,是一个巨大的红色方形东方之冠,个人感觉有点像青岛五月的风,沙特馆像一艘船,日本馆像一个美丽的紫色蚕蛹,韩国馆外观上有五颜六色的方形小瓷砖,每块瓷砖上都有韩国的文字。
 
  我们来到尼泊尔馆,棕色的建筑,圆尖的屋顶,浓郁的印度风味,棕红色的窗,雕琢的细致无比,巨大的金色神头像,华丽而肃穆,我深深感受到了尼泊尔人心中神灵所在的位置,那是不可撼动的地方,最虔诚的信仰。庄严的大门上方雕琢着释迦摩尼的浮雕,馆内播放着佛教梵文音乐,暗香环绕,让人的心如同阳光一样变得纯净而安详,悠悠的梵钟声,“众生无边誓愿度”的真谛匾额,长廊中的柱子上绕满了蛇的图案。尼泊尔馆最高处,是舍利塔,是尼泊尔加得满都猴庙舍利塔的复制品,有两千年的历史。塔身绘有巨眼,象征早期的佛祖,十三个圆环,象征觉悟的十三个领域,尖尖的塔顶象征装有琼浆玉液的净瓶,为众生带来长生和兴旺。
 
  看过尼泊尔的工艺品与服饰,我们走进了越南馆。越南馆的建造非常独特,是用竹子建造而成,馆内华丽的吊灯,精美的瓷器古董,碧蓝色的舞台上飘着一层水,千手舞神正站在上面,出馆时,我们看到了猪笼草!真是非常可爱!
 
  乘船跨过黄浦江,看到雄伟的黄浦江大桥和美丽的浦东世博建筑群,便来到了浦西。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像烟囱似的大柱子,上面有日期、时间、温度和温度计,这是城市未来馆上的标志,城市未来馆是世博园建筑中的代表建筑之一,墙上有许多、各种书法体、各位古代书法家书写的
 
  “城”子,风格迥异,有的清秀纤细,有的苍重有力,风格迥异,各有所长,体现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这栋历史建筑见证了上海工业时代的变迁,展示人类文明发展的成果和美好未来。馆内有别具特色的书堆砌的柱子和巨型的书,展现人们对未来城市的梦想、设计与实践。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基本要求”的木台高处,放着一只青花瓷器,精美无比,硕大的——马桶。开始我还不敢确信,后来经询问证实那确实是一只马桶,底座的多媒体屏幕上展现着人们的基本需求。
 
  未来就在这里,就在我们身边,在团结与友谊的推动下,文明才能发展,社会才能进步,在世博园中,我领略了各地风土人情,增长了许多丰富知识,世博,世界博览会,博览世界的文明文化,人才能进步,吸取更多的知识与先进理念,才能发展自我。
 
  出门时,我又抬头看了看上海蓝如宝石般的、亮如钻石般的天,我把买的小海宝们放在身上,拍了照片,我凝视相机中芬兰姐姐温柔的笑脸,跨出园门。
 
  世博,再见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