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世博会范文:独闯世博1000字

2017-12-12 16:24:57中考网编辑
  独闯世博
 
  上海世博会已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唯一的遗憾是中国馆没有去看。于是,我决定在中秋节的时候再独自跟着团队去一次。世博,看看中国馆。
 
  第二天早上出发前,我又动摇了,想打退堂鼓,可后来转念一想:“不行,这正是锻炼我胆量的时候。”于是我又兴高采烈地上车了。
 
  到了世博园后,我尽管没有找到赠送地图的地方,但我还是通过问路的方法找到了去中国馆的路。
 
  由于当天园内参观人数太多了。达到六十万人,所以每个馆排队人数都非常多,多到令我恐怖的地步,我只好提前向中国馆走去。
 
  可世博园太大 ,我当时在浦西的E片区,而中国馆却在浦东的A片区。我决定向志愿者问路。可我毕竟是第一次“单独行动”,心里有些害怕,可转念一想:“总不能不问路吧?总不能傻乎乎地站着吧?”我犹豫了好久,最后壮起胆子,大步走上去,口有些结巴地问了路,问完后我说了声:“谢谢!”就头也不回地向目标奔去。
 
  我走啊走,边走边找巴士越江线的车站,可是找来找去就是没有找到,就在我欲哭无泪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不远处又站着一个志愿者,我立刻来了精神,像找到了救命稻草,我飞奔过去,向他问清了乘坐越江线的车站,我又向车站飞奔过去。
 
  好不容易找到车站,上了车,到了终点站后下车一看傻眼了:自己坐错了方向,自己坐的是从浦东到浦西终点站的车!搞了半天我还是在浦西转圈啊!可转念一想:“我再坚持一会儿吧!失败是成功之母,我再试一次不就行了?我在椅子上休息了一会儿,又向另一个方向的车站奔去。
 
  几经周折后,我终于到达了浦东,一抬头就看到了硕大的中国馆外型,我径直向中国馆的方向“跑”去。急急忙忙“跑”了好长时间,我终于到了中国馆的脚下——我们约定的集合点。我看了看表,比预定时间早了半个小时,谢天谢地,我终于松了口气。这时我才觉得腿酸脚酸,当我看到旁边的椅子时就像看到了救命恩人,整个人都四脚八叉地趴在了椅子上……
 
  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我终于进了中国馆。我马上像吃了兴奋剂一般又来了精神,兴冲冲地开始游览。馆内最吸引人的就是那幅会动的《清明上河图》了,制作人员们用现代动画技术,将《清明上河图》放大后,将每个人变成了“活人”,这些人会动,会说话,仿佛在看电影:图中分日夜两个情景,图中的居民会走路、骑马、划船、叫卖和劳作,看上去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据说设计师设计了两千多个人物,动用了十多台动画制作机,用了好几个月的时间才做成,真了不起啊!
 
  这次世博行我差点误了时间,多亏我有良好的方向感与胆量,不然就麻烦了。这次世博游不但增长了见识,也彻底锻炼了我的能力。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