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世博会范文:世博在我身边1000字

2017-12-12 16:19:40中考网编辑
  世博在我身边
 
  “世博”这个词时刻围绕在我身边,几乎每天这个词在耳畔响起。世博会—是国际性的博览会世界博览会(World Exhibition or Exposition,简称:World Expo)是一项由主办国政府组织或政府委托有关部门举办的有较大影响和悠久历史的国际性博览活动。它已经历了百余年的历史,最初以美术品和传统工艺品的展示为主,后来逐渐变为荟萃科学技术与产业技术的展览会,我时刻都期盼着世博会的到来。为了迎接美好的梦寐以求的世博会,在我们身边开展了不少丰富多彩的活动!
 
  世博倒计600天时,我参加了长宁区少年宫开展的世博活动。我们各校的同学在一起其乐融融地交流世博文明知识。我们大家不约而同的认为成功举办世博会的基本条件之一就是作为一名东道主,我们要文明出行,改掉原本存在的陋习。是啊!作为一名上海人,我们要礼貌待人、热情好客。最后的一个环节至今令我忘怀,我们把对世博会的建议、祝福写在了风车纸上,接着我仔细地把风车制作好。虽然很简单,但我看着那只载满了我对世博无限祝福的风车在微风缓缓转动时,我觉得只要我们改去不足处,全民投入迎世博,那么我们的世博会一定会受到全世界的肯定与赞同。
 
  和谐城市是上海世博会主题的精髓。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以“和谐城市”的理念来回应对“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诉求。“和谐”的理念蕴藏在中国古老文化之中。中华文化推崇人际之和、天人之和、身心之和。学校也开展了许许多多关于和谐迎世博的活动。拿起我们手中的画笔,发挥我们的创意,画出惹人喜爱的海宝漫画。 瞧!海宝以汉字的“人”作为核心创意,既反映了中国文化的特色,又呼应了上海世博会会徽的设计理念。在国际大型活动吉祥物设计中率先使用文字作为吉祥物设计的创意,是一次创新,“海宝”从头到脚都充满了涵义。当你看到海宝时,你就会感到它身上的亲切感,你会不由自主喜欢上它。所以我们同学做的一张张海宝漫画、电子小报都反映出了这和谐的主题。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标志的主体由汉字“心”、英文字母“V”、嘴衔橄榄枝飞翔的和平鸽构成。与世博会会徽“世”异曲同工,在呈现中国文化个性的同时,表达了志愿者的用“心”和热“心”。我也有一个美好的心愿:我想当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去传承“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会主题。彩虹般的色彩,迎风飘舞的彩带,是上海热情的召唤。我们相信,2010年,在志愿者的努力下,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将融洽地聚集在同一片天空下!
 
  世博!2010世博!那是展现上海、中国的风采时刻,我会尽自己所能为世博出一份力!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