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军训范文:醒目与自觉900字

2017-12-12 14:16:16中考网编辑
  醒目与自觉
 
  醒目与自觉是什么?这是做人要求,会带给你酸、甜、苦、辣、咸的生活。
 
  早晨,我们坐着车,便来到了军训的训练基地。我们到操场集合,听教官讲话,我最记忆深刻的两个字:醒目。说完后,我们随着教官来到卧室,换好衣服便开始训练。在这训练当中,最重要的是军姿,没有教官的允许,谁也不准乱动,新来的同学并没有这么努力下去,头晃来晃去、手不会贴紧、腰伸不直……教官不会心软,便下口令惩罚,如果还动的话加倍,有些同学因常时间没运动,他们便开始头晕眼花,我想,第一天就这么苦,那么剩下几天怎么过,我开始想家了。这天两个字形容:醒目。今天,我学会醒目,只有醒目,才能过得好。
 
  第二天早上,我打开朦胧的双眼,穿好衣服,洗漱一下便开操了。开操时,我们站军姿站十分钟,还是有同学动来动去,又受到了惩罚。终于到休息时间,我们一坐下来,便感到疼痛。今天教官教三个内容:一、稍息与立正。二、跨立与立正。三、停止间转法。到了中午,有些同学不舒服便回家了,其他同学都累垮了,吃饭的时候没有一点纪律,顾着讲话,教官便生气了。到了下午,教官又开始惩罚大家,同学们额头上冒出了一滴滴似珍珠的汗水滑下。教官告诉我们两个字:自觉。今天,我学会自觉,只有自觉,才能过得更好。
 
  第三天早晨,当我站起来时,我的大腿不知不觉疼痛起来,走路都一点疼。今天,我们站军姿已经好很多了,可依然有人倒下了。我旁边的一位同学,身子好像支撑不住,我眼角得余光看到他直直地倒了下去,我们都去帮忙把他扶起来,当时我想,我要坚持,后天就回家了!这件事情,更能告诉我,要坚持锻炼,但不能硬拼。这一天,教官帮我们温习了之前三个内容,又教会了我们两个知识点:一、敬礼、礼毕,二、齐步走,第三天我又熬过去了。今天我学会了忍受、坚持锻炼、不能硬拼,只有这样,才能过得更好。
 
  第五天,我过得很开心!上、下午我们进行了彩排。晚上完饭后,找到了小学的伙伴,与他们聊天。晚上,我洗完澡,窜到了其他卧室玩,同学们都疯疯癫癫的,笑得我嘴都合不拢。这天晚上,我早早的睡了。
 
  第六天的五点钟,我竟起来了,我想,是我太激动了!今天早上,我们开了汇操大会,各班表演节目,领导们十分开心,我们班拿了二等奖,然后,就结束了这个大会。中午,我们吃完饭,就坐车回家了。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这五天就这样结束了,我非常惦记这五天,因为我学会了感恩和做人的基本规则,我爱这五天的军训!我是不会忘记的!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