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说明文范文:法制伴我成长900字

2017-12-08 14:29:33中考网编辑
  法制伴我成长
 
  儿时的天空是一块无瑕的玉,有天的蓝,草的绿,充满着梦想与渴望,但那颗天真的心啊,却丝毫没有发现,法制已悄然来到身旁。站在幼儿园的大门外,少不了父母的叮咛:要听老师的话,遵守纪律。到了幼儿园,又听到老师的提醒:小朋友要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学习。
 
  到了公园,那随处可见的标语又让我那天生顽皮的心得以平息:“爱护花草树木”“请不要乱丢垃圾”“爱护公共财产”……就这样,法制一步步地走进我的生活,无时无刻不在我身旁,陪伴我成长。上了小学,我终于明白了那个叫做“法制”的东西,虽然没有很具体的定义,只是知道,遵纪守法是每一个人应做到的基本准则,作为一个学生,要遵守校规校纪,遵守《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中小学生守则》。那一条条的规定,便成为了我严格要求自己的规章。在学校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劳动,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在家里孝敬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正因为遵纪守法,让我变得更加优秀。
 
  突然间,我发觉“法制”是多么神圣的一个东西,我拥有的这一切,不正是“法制”所赐予我的吗?在我成长的时刻,我慢慢地走进社会,去了解法制。就在我慢慢了解法制的时候,自己已经不知不觉地长大了。上了初中的我,对法制的接触也就愈来愈频繁了。
 
  学校开设了法制教育课,在课堂上,我们观看了少年犯悔改录,我惊呆了,那些少年犯们和我们年龄相仿,有的是因为沉迷于网络而偷窃、抢劫,有的是因为打架伤人,有的是因为诈骗、绑架。我想,他们或许也有过斑斓的童年,有过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有过在学校为做一个好学生努力的日子,也许只是一念之差,才误入歧途,踏上了这条不归路。而正是因为他们不知法,不懂法,才使那原本光辉美好的未来,被自己的无知毁灭在黑暗中。
 
  法律意识的淡泊,让他们留下了一生的悔恨,也为人们对法制的理解敲响了警钟。法制是空气,它充斥着我们的世界。生活离不开法制,就像人离不开空气一样,法制给我们创造了一个更加和谐,更加安定,更加美好的社会。感谢法制,从儿到现在,法制一直伴我成长,让我在人生路上走好每一步。
 
  作为青少年的我们,祖国的未来要由我们去建造,更应该知法,懂法,不能因一念之差悔了自己的一生。我们前面的路还很长,为了自己的未来,为了家人朋友,为了国家的发展,更为了社会的安定和谐,遵法,守法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去建设祖国美好的明天。人生路上,法制伴我行。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