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说明文范文:美丽的家乡600字

2017-12-08 13:47:12中考网编辑
  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射阳,它位于江苏省沿海中部,相传因后羿射日而得名,因精卫填海而成型。
 
  关于射阳的传说的确为它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传说古时候,天空曾有十个太阳,他们每天一换,天地万物一片和谐。可是,日子长了,他们就觉得无聊,想要一起周游天空,于是十个太阳一起放出的热量烤焦了大地,烧死许许多多的生物。这时,有个年轻的英雄后羿,决心帮助人们脱离苦海。于是,他射下了九个太阳,最后一个太阳按照后羿的吩咐,老老实实地为万物贡献。从此,人们安居乐业。我们爱你——射阳,你拥有那震撼人心的神话。
 
  在射阳这里有一条古老悠久的河。它虽没有万里长江的一泻千里的奔腾气势,没有滚滚黄河波涛汹涌的壮观景象,可它以自己独特的个性显示着自己的存在。射阳河绿水环抱,碧波荡漾,水中有渔舟,村里有炊烟,嬉水的野鸭弄趣,高翔的海鸥晾美。射阳河的水产鲜美而有特色。鱼虾蚬蚌自不必说,射阳河的螃蟹天下独步。尖脐者油满,圆脐者膏厚;一身八足二螯,无不装满洁白如雪之细肉。射阳河还出产一种银鱼,长约二三寸,大如小指,生的是银白色的透明体。此鱼产于初夏。我们爱你——射阳,你拥有一条水产丰富,景色优美的河流。
 
  射阳是鱼米之乡,它的特产数不胜数,有洁白无瑕的射阳棉花,有鲜软可口的射阳大米,有营养丰富的黄沙港海鲜,有鲜美多滋的千秋酱油,还有十里飘香的洋马菊花……我们爱你——射阳,你拥有丰富的土特产。
 
  我想说:“射阳,我的故乡。我爱你!我忘不了在你身边度过的金色童年,忘不了在你怀中成长的悠悠岁月。你在我心中留下的烙印永不磨灭。”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