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四川省部分城市中考改革意见公布

2017-11-07 10:12:56中考网编辑

  日前,据省内媒体报道,四川省确定今年在成都市、宜宾市和眉山市开展高考改革之一的——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同时,四川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正在研制中考改革实施意见,预计于8月底前报教育部备案,待教育部同意后向社会公布。这是否意味着2017年四川省将进行中考改革试点呢?

  早在去年9月,我国教育部就发布了中考改革方案,明确2017年初一新生将进行中考改革试点,哪些地方试点自行确定。其中还写明中考改革实施意见在今年8月底报教育部备案,这个备案究竟是试点地区备案,还是全国各省都要备案呢?

  由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一般由地市组织实施,要求地市制定科学规范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制定具体的中考改革实施方案并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备案。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制定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的统一要求;选择有条件的地市进一步扩大综合改革试点,制定中考改革实施意见,2017年8月底前报教育部备案。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