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二模考试过后数学考砸了该怎么办?

2017-11-03 12:33:36中考网编辑

  二模考试过后,很多同学会发现自己的成绩有些不理想,尤其是一些单科很糟糕,很想知道数学考砸了该怎么办?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一些参考建议:

  高三二模后还有机会的实例

  有这样一位高三文科考生,在去年“高三二模”考试中都未能达预期成绩。面对重挫,考生本人已经陷入崩溃的边缘,对高考完全失去了原有的信心,甚至曾经考虑过放弃高考。面对此情此景,家长焦急,班主任挂心。

  经过老师和家长的沟通,他开始分析考试的成绩变化的原因。经过分析和了解,得出了一个模拟考成绩不理想的主要原因:

  1、平时投入不够,兼职较多,无法专注学习。

  2、基础知识积累不够系统扎实,往往到考前才冲刺一下;

  3、考试心态不够稳定,患得患失,浮躁不安;

  4、对自己没有信心,经不起挫折的考验。

  经过后期的及时调整和努力,顺利地考上了重点大学。这个成功的例子充分表明:高三二模后还有机会,智商固然重要,但情商更为重要。冲刺复习后期信心是前提,计划是关键,努力是保障。不要小看自己,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