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南京哪些学校可以进行中考复读?

2017-10-27 18:38:21中考网编辑

  南京的中考生如果在考试中失利或者是成绩不理想,有一部分学生会选择复读,那么在南京究竟哪些学校可以复读呢?这些学校的情况又是怎么样的呢?

  中考复读班究竟咋样?

  1.收费高,学习任务重

  在网上搜索到几家自称有办学资质的老牌培训学校,这些学校普遍宣称学生复读一年,可以提升至少50分,复读过后八成能考上四星级重点中学。这些复读班通常都是白天上八节课,晚上还要晚自习。

  一家复读班的咨询人员说,清清这个分数,在复读班里只是中等,一年下来提高50~100分没问题。复读班的学生,一般都能考上四星级高中。说到收费,这位咨询人员说,学费加各种杂费、住宿费一共24800元一年。“现在不好说签约提高多少分,要来了先考试,考完再定目标,再签约。”

  在这家复读班的网站上,明确了每周一至周五,每天8节课,双休日还要学科测试加提优补差。那学生何时能休息呢?复读班宣传是全封闭半军事化管理,家长想见孩子只可以在周日来校,平时有事只能和老师联系。

  2.缺乏必要的活动类课程

  另一家复读班显得非常神秘,在电话里,咨询人员表示,复读班的老师是全职的,早中晚都陪着孩子一起。但只有家长带着孩子本人,以及分数条、毕业证,才能到校当面咨询,学习的时间和费用也要当面谈。不过,在这家复读班的网站上,刊发了一篇复读生的“自述”。

  这位学生称,早上6:15起床,7:30~7:50是到校早读,8:00开始上午四节课,下课时间也要找老师背书。中午11:45~12:30在教室吃午饭,写写老师上午布置的作业,12:30开始午休。下午上课,到傍晚5点多吃晚饭。晚上6:15晚自习,晚上9点左右才能到家,晚上10:40睡觉。显然,这样的学习时间比在校的初三学生要长很多,而且排课以中考科目为主,缺乏一些必要的活动类、综合类课程。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