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在深圳中考失利后能复读吗?

2017-10-27 14:58:43中考网编辑

  如果考生今年中考成绩不理想,被不理想的学校录取,可以不去就读而明年再重新考一次中考吗?即今年是属于A类,明年还是属于A类吗?

  答:可以!符合报考条件的深圳户籍往届生、在市外就读的深圳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到户口所在区教育局(含各新区公共事业局、社会建设局,下同)所设的社会报名站报名。A类指深圳户口考生,如户口不改的,还是A类考生。

  最近几年,由于教育环境改变、学生观念转变、教学制度完善等因素影响,如今的深圳中考复读市场正持续升温,可以说现在的中考复读市场就像当年的“上海滩”,时时有漩涡,处处是陷阱,要顺利绕过漩涡和避开陷阱,家长和同学们就需要擦亮眼睛看清楚,同时提醒广大中考复读生,依据下列条件选择好中考复读学校。

  1、看成绩。复读学校每一年的中考成绩是非常重要的参考指标,家长和考生应该关注的是该校去年就读的学生总人数,在了解其规模的同时关注学生整体提升的幅度及比例,以及高分段学生的人数;有很多成绩一般的学校往往不会把全部考生的成绩公布出来,只挑部分成绩好的考生来介绍,家长和学生就很容易被蒙骗。

  2、看师资。优秀的教师队伍是中考成功的保证,复读学校的教师队伍最好以中坚骨干教师为主,他们既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又有强烈的责任心,同时能够轻车熟路地进行复读生心理和生理方面的指导,与学生形成良好的师生互动,积极引领学生不断挑战自我,追求梦想。

  3、看管理。严格的管理是中考出成绩的保证。优秀学校的管理制度应该细致而严密,同时平常执行也是非常到位的。其课程设置的科学性与合理性是否符合复读生的特点和需要。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