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让低碳托起明天

2017-10-07 17:11:51中考网编辑

让低碳托起明天


  面对这个日渐衰弱的美丽星球,我感受到一种莫大的悲哀。我们的未来之路,应该如何延伸?唯有低碳生活,才能抹除昔日的阴霾。

  ——题记

  人,作为万物之灵,悲壮地栖息于这片苍茫大地之上,用心地勾勒自己的人生弧线,可是,却渐渐遗忘了起点。随着现代生活以令人瞠目结舌的节奏旋转,钢筋水泥如杂草丛生,“三废”污染令四处千疮百孔,节能减排的话语潮中仍然潜伏着暗流。看!庄子垂钓濮水是的粼粼清波似乎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缕缕青烟、漫漫浊雾。

  低碳生活的旋律在人们耳边萦绕,我们不妨驻足停留,且听它的轻吟低唱:

  城市篇

  伴随人类文明的进步,数字时代阔步向我们走来,给城市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却也予以人们沉重的一击。车水马龙、灯红酒绿,换取的是利益,伤害的却是自己。等酒醒人已远,静静地思考:纵然枕着黄金,却夜不能寐,何不将浮华换作浅斟低唱,去欣赏清溪、流岚?

  于是,白炽灯摇身一变成了节能灯,私家轿车向公交车妥协了,卡布其诺也被冲调成了淡淡的白开水,氟利昂也开始说“再见”了……一切都那么“低碳”地进行着,“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才业已成为盼望、呼唤,并部分代为现实:带着草香、花香的气息弥漫开来。人们的举手投足间都在演绎着这样的图景——低碳生活。

  可它又不仅仅限于物质上。纵观那些有钱有势的所谓富豪,低碳对他们而言不过是个虚拟的口号、伪装的迎合。于名利中千回百转,于恩怨中彷徨犹豫,他们的灵魂想必早已如秋季般单调了吧。回眸之间,低碳生活似乎咫尺而又天涯。

  引领城市低碳生活,去追逐拥抱昔日的芳草、溪涧。

  农村篇

  “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的乐趣,“小荷才露尖尖角”的韵致,“大儿垂钓溪东”的活跃,无不彰显了农村朴素、淡雅的人文情调。可是,当城市的旋流席卷茅屋后,小洋房平地突起;当城市的改革之雨细洒过田野后,春日的麦穗拔节疯长。这是可喜的,亦是可警的。

  喜在农村一步步前进,迈向一条富裕的康庄大道。警在经济水平提高的同时,环境在悄无声息地恶化。家电下乡、城乡统筹等等利民的政策,确实让农村人自豪地当了一回“农村中的城市人”。但他们不知道,个人的满足,让机械声萦绕耳旁,让作物“赶超”时令,让汽鸣声赛过鸟语……周围的环境状况恣意恶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