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那片蓝天,那份怀念

2017-10-07 17:11:44中考网编辑

那片蓝天,那份怀念



  爷爷那代,希望的是过上能吃饱穿暖的生活;

  爸爸那代,希望的是过上富裕安乐的生活;

  而我们这代,希望的是拥有那片蓝天的生活。

  ——题记

  光影交织,尘嚣浮动,一切仿佛是如梦如幻的闪现于亘古黑夜之中,一支嫩芽从土壤中悄悄冒出,我想要伸手去触摸,可它却如水中月影般慢慢消失。

  醒来,还是空白而单调的四壁,窗外,还是拥挤的街道和熙攘的人群;天空,还是烟雾朦胧如黑夜;河水,早不见了鱼戏水莲的悠闲;心情,照旧压抑……

  想要追求一种与众不同的生活,回到那个安静的村庄,一片麦浪在风中起舞,迎面而来的微风,夹杂着一丝清香直沁心脾,没有污染,没有喧嚣,眼前只有盛开的最是那无限娇羞的莲花。

  可这,终究是我的幻想而已。

  “物极必反,乐极生悲。”

  随着世界工业经济的发展,人类欲望的无限上升和生产,生活方式的无节制,世界气候面临越来越严重的问题。

  当人类继续沉浸于因改造自然所带来的巨大经济利益的喜悦中时,大自然终究还是忍无可忍地向人类伸出了报复的魔掌,于是,非典、旱涝、全球变暖等致命性灾难接踵而至……

  于是,人们意识到生产和消费过程中出现的过量碳排放量是形成气候问题的重要因素之一,因而要减少碳排放就要相应的约束和优化某些消费和生产活动。

  而所谓的“低碳生活”,就是把生活作息时间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低碳生活”虽然是新概念,但它提出的却是世界可持续发展的老问题,它反映了人类因气候变化而对未来生产的担忧,世界对此问题的共识日益增强,全球变暖等气候问题致使人类不得不考虑目前的生态环境。

  然而,在我眼中,“低碳生活”不仅仅是一种减少碳的排放,节约资源的生活,它更是我们人人追求和急需建立的“绿色生活。”

  还记得,那年春天,下了很美的一场“雪”。

  它轻盈,柔美,在那块绿草地上,漫天的蒲公英将我团团围住,伸手去捕捉那飞舞的飘絮,顽皮的它们却一次次从我指尖溜走。这些充满生机的风的使者在恣意的舞动,那一刻,蓝天与绿草相映成趣,共同搭建了属于他们的舞台。

  可这绿色的生活也终究成了过往云烟,一去不返,当灰色的混凝土成为城市的目标,就算是再美丽的小区也无法再现充满生机的绿色。这一刻,我只能用回忆来滋润我的心,用怀念温暖我的情。

  曾记否,外婆家的后院是我嬉戏的乐园。在夏天,我总喜欢躺在夹杂着许多绿色的葡萄架下欣赏夜空,数着银河里的星星,想象着牛郎织女的情;现在只要我一闭眼,就能感受到那份清凉,清幽的绿色。

  可一睁眼,炫目的霓虹又将我拉回了现实那花花绿绿的彩灯已不能再现以往那宁静的绿色生活,它除了带给人奢华,就一无是处了,星星再也不能为迷路的孩子照亮回家的路了。

  如今,对以往生活的怀念像泉水一样涌了上来,回忆越多,心就越发的苦涩,以后,就真的只能在回忆中生活了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