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北京中考作文范文:生活贵在真(四)

2017-09-17 14:16:33中考网编辑
  生活贵在真
 
  当童年只剩下摇篮,当少年只剩下日记,蓦然回首,丢沙包,跳皮筋的日子已离我而去。我已是一名高中生,拥有自己的梦想,拥有真实的自我——一个平凡、自信的我。
 
  昔日的我是一个懵懂的女孩,在乡下长大,受到的教育也不是很好。学会了爬树,捣鸟蛋,搞破坏,成为老师眼中的差生,妈妈心中的坏孩子。对未来没有梦想,更不会有远大抱负。为了让我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妈妈让我来县城就读。生活开始了崭新的一页,童年从此划上句号。
 
  我自认为自己不是太阳,只是众多恒星中的一颗。可我仍然发光发热,为天空增添一份美丽。我有自己的理想,对未来充满希望,有无限的憧憬,为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去拼搏。我始终相信:只要心中存中一片希望的田野,勤奋耕耘,将迎来一片翠绿。
 
  我有自己的原则,当别人背后指指点点时,我只会用“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来安慰自己。我的理想不会因此而动摇,我会更加坚守自己的理想。因为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希望的路。
 
  我不会在无奈时,“横眉冷对笔尖头,俯首甘为读书人。”我也不会在失败时,才明白“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只会用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来鼓励自己,不因一时的失败而气馁,我始终相信,一场大雨过后,就会雨过天晴。彩虹总是出现在风雨后。
 
  生活有晴天、阴天、雨天。在晴天里,我不会怡然自得,沉醉于喜悦中,安于现状。在阴雨天,我不会放弃,不会自卑。我要让暂时的失败为我开辟前行的道路,为我扬起心中的帆,破浪前行。
 
  此时的我没有毛泽东的“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远大抱负,没有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怡然自乐,也没有杜甫的“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忧国忧民。我只求做个真实、平凡、自信的我,成为一朵天空中最美的云。我虽有一副柔弱的外表,但我要做个勇敢的女孩。我始终相信“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美好景象终会到来。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