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广西贵港中考作文范文:我不后悔(四)

2017-09-17 11:19:55中考网编辑
  我不后悔
 
  在我记忆里,有这样一件事。这件事让我一直铭记在心,但是从不后悔。
 
  那是一个炎热的中午,我和爸爸坐在车里等妈妈下班,之后一起回老家。我们两个在车里吹着空调,惬意的聊天。这时,爸爸提议去买几个西瓜放在家里。我点头表示赞同。
 
  打开车门,一股热浪就扑面而来,太阳光使我的眼睛都快睁不开了。我们快步走向菜市场,那里十分安静,与平常热闹的菜市场截然不同,只有几声蝉鸣不时响着。我们就买了一位瘦弱老爷爷的西瓜,买了一大袋。
 
  交过钱后,我问爸爸怎么抬回去。他说让卖瓜的老爷爷背过去。我看了看老爷爷骨瘦如柴的身体和爸爸强壮有力的身体,就反问爸爸:你为什么不抬回去爸爸听了不以为然地说:"我是消费者,又不是卖西瓜的人!我听了火气瞬间蹿升起来:"可是这个老爷爷抬不动啊!爸听了之后没有再理我。
 
  一旁卖瓜的老爷爷听到我们刚才的对话后急忙说:"小伙子,你有这份心我很高兴,可是我必须给你们抬过去!说着便吃力地背起一袋西瓜,他那本来有些驼的背越发显得弯曲,就像一只虾。我连忙抢过来说:"算了,老爷爷,我自己来吧,你还要卖瓜呢!
 
  紧接着,我不顾爸爸怒视我的眼神,独自一人背起西瓜往回走。我听到老爷爷对我爸爸说:你有一个好儿子啊!
 
  一路上,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在背,爸爸在后面走。他在后面对我说教,说我太过于考虑别人的感受,心太软,并且在有些方面是异类。
 
  我暗自在心里想:就算被当成异类,这件事我也绝不后悔!然后默默地顶着烈日走着。
 
  就算被当成异类,这件事我也绝不后悔!然后默默地顶着烈日走着。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