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湖北黄冈中考作文范文:开在心中的花朵(二)

2017-09-16 15:22:08中考网编辑
  开在心中的花朵
 
  记忆就像五彩斑斓的肥皂泡,在阳光下尽显它的绚丽。记忆深处的泡泡脆弱无比,但有些仍然记忆犹新。幼稚的我早已在心头种下了一颗种子。那一瞬间,美丽的鲜花绽放在我的心头。
 
  哥哥升初中,我也准备上二年级,在乡下没有初中,正好爸爸的工作是要城里乡下来回跑,他便打算把全家搬到城里。可妈妈却因留念老家的和谐生活,固执的要留在乡下,住在那个陈旧却干净的老房子里。没办法,爸爸最终只能妥协,并叮嘱我和哥哥每个周末轮流来这儿陪陪妈妈。
 
  今天,我正在去看望妈妈的路上,我激动的在泥泞小路上狂奔。小路两边长满了不知名的小花,野花是淡黄色的,还有几枝紫色的蝴蝶兰穿插在花丛里。蝴蝶兰或隐于花丛内,或傲立在花丛上。若隐若现的紫色蝴蝶兰和淡黄色的野花互相映衬,跑是观看颇像两条长长的绸带,上面有星星点点紫色的碎花儿图案,都快速的向我的身后跑去。
 
  透过栏杆,我看见了妈妈正在那洗衣服。妈妈手抓着衣服,不停地搓着。不知怎么的,我总感觉妈妈手上的动作有些僵硬。妈妈抬头正好看到我站在门口,边洗手,便嚷着让我快进来。妈妈甩了一下自已的手,冲干净了手上的泡沫,往干毛巾上摁了摁,便伸手欲拿我的书包。我惊讶的发现母亲的手与她的面孔格格不入,就想饱经风霜一样。妈妈的手中有许多老茧,甚至在手指关节处皮肤都有裂开。我的眼望向水池边盛在小碟子里的一小堆洗衣粉,心想妈妈一定是省着这钱,用这种低劣的洗衣粉不仅会让皮肤粗糙,还会烧手。看到这一景象,我心如刀绞。我已买本子为由跟妈妈要了四元钱,跑向附近的超市。我心中一直在自责,母亲如此节省,我在之前还浪费了十元买了个无用的玩具,我懊悔我现在才发现。我的眼在流泪,我的心在滴血。飞奔中,泪珠停留在空中,在阳光的照耀下,很刺眼,也很美。
 
  我买了一个好牌子的香皂,又用自己的钱买了一俩卷绷布。回去后,妈妈看见了,责怪我浪费,买这个无用的东西干嘛。我对妈妈说:“妈,以后别用洗衣粉了,烧手。”我呜咽着,眼泪也不争气的流了下来,妈妈也感动的眼里闪着泪光。
 
  有一篇文章曾讲过一句话:“在的天枰上,母爱永远胜过儿女对父母的爱。”是啊,母亲这样省是为了谁呢?关爱、孝顺在那个幼稚的我心中早已存在,关爱之花在我与母亲的心中传递!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