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湖北十堰中考作文范文:邻居温暖了我的心

2017-09-16 11:56:50中考网编辑
  邻居温暖了我的心
 
  去年冬天比较冷,那天下午放学回家,邻居婆婆告诉我,我妈妈回老家处理事情,要过几天才回来,让我自己照顾自己。我见屋里的一大堆衣服还没有洗,便自己动手洗。刺骨的冷水不禁让我打了几个寒噤,好象渗透到我的骨髓里去了。天已经黑了,邻居王阿姨见我一个人在家,便问:“左琳,你妈妈不在家吗?” “我妈妈回老家处理事情去了,只我一个人在家。”她进屋让我到她家去吃饭,我谢绝了。她平时见到我并没有过多的话语,只是点头之交而已。可是到了晚上七点多钟,她端来一大碗热气腾腾的瘦肉面给我吃,我感动地说了声:“谢谢王阿姨!”
 
  到了深夜,也许是洗衣服时受了凉,我突然发起高烧来。这时别人大多睡着了,谁还会来管我呢?我既难受,又恐惧,忍不住发出了绝望的呻吟。不一会儿,传来王阿姨重重的敲门声。我挣扎着起来打开了门。“是不是做恶梦了,你没事吧?”一摸我的头,见我发高烧,便不畏严寒,背着我赶往医院。我家离医院并不算太远,但因为王阿姨个子不大,累得她气喘吁吁。到医院时,她让我用毛巾为她擦背时,发现她的内衣几乎湿透了。在医生为我输液时,她一直守在我身边。我们出医院时,已经是凌晨2点多钟了。
 
  回家后,她并没有离去,而是陪伴我直到天明。看着躺在我身边王阿姨,忽然觉得她原来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温柔,那么的善良。特别是她不象有些人,平时表面上对你很好,关键时刻却不一定伸手帮你。而王阿姨,平时并不象有些人那么热情,紧要关头却能对我象她自己的女儿一样。
 
  几天后,妈妈回来了。在妈妈得知情况后买了礼物向她道谢时,她却坚决不收,并说:“邻居之间谁能没有一个需要帮助的时候,这点小事,不必放在心上。”
 
  听了王阿姨的话,我倍觉温暖。我感到王阿姨美丽,温柔,善良的影子在我心中已经是挥之不去,而且越来越高大、清晰,使我对她更加肃然起敬。我想,只要我能帮上别人的,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就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