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湖北十堰中考作文范文:做真实的自己(五)

2017-09-16 11:51:03中考网编辑
  做真实的自己
 
  秋风之中树叶摇摆不定。向东,向西,最终悲哀得猝然跌落。是的,树叶是悲哀,因为它在随风摇摆之间丢掉了自己,将自己的命运寄在了秋风的篱下!
 
  也许你会笑树叶的愚蠢,可你是否想过那片悲哀的树叶映照着你的影子。曾知何时,国人追逐起异域头发的缤纷,身为学生的你是否随着这股风褪去了清纯的底色?面对同学的疑问,老师的怀疑,你是否依然会坚决地否定那个公认的答案?你是否依然能做真正的自己?
 
  做真正的自己,需要你的无畏,需要你的坚定信念。看!傲然立于孙权案前的关羽,没有忌惮的神色,只有大骂小人的豪气;没有屈膝的卑微,只有屹立的风范。美髯飘动间关羽为自己的人生填上“忠义”二字,那种临死而无畏的勇气也震撼了他的敌人。
 
  汨罗江畔屈原走到了他人生路的尽头。为了自己的信念屈原来到了汨罗江畔。清风飞扬,衣袂翻飞,时俗了断。屈原做了真正的自己。
 
  做真正的自己,需要你有笑傲困苦的洒脱。“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常做岭南人”,身遭贬谪的苏轼依然能吟出如此佳句,这是何等的洒脱!王安石也好,欧阳修也好,都不能改变苏轼的信念。苏轼坚定地笑看命运的浮沉,于是一切都变得坦然。
 
  做真正的自己,你会得到人间不绝的风景。看,驼铃声处,“大漠弧烟直,长河落日圆”,这是何等壮阔的风景!然而这样的景象也可为一个小女子掌握,她就是台湾女作家三毛。不顾家人的劝阻,忍痛割舍对象的依恋。她用柔弱的脚步踏进了撒哈拉沙漠。她实现了自己的夙愿,纵然风沙弥漫、千难万险。然而也就是在风沙中她建造了天堂,在艰难的跋涉中,她得到了人间最美的真情。
 
  你还在彷徨吗?你还在世俗的洪流中摇摆不定吗?你还在重复着别人的道路吗?如果不是,那么做真正的自己吧!看,那独自在夜间开放的夜来香正绽放着自己的人生,那与雪争白的寒梅在万物肃杀中飘逸自己的冷傲。
 
  做真正的自己,你会拥有“众人皆醉而我独醒”的超然;做真正的自己,你会拥有“风景这边独好”的自信;做真正的自己,你会拥有“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无羁;做真正的自己,你会拥有“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欣然。
 
  做真正的自己,绽放自己的美丽。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