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湖南益阳中考作文范文:最美心头一亮时(二)

2017-09-16 11:14:45中考网编辑
  最美心头一亮时
 
  人生如一条布满迷雾的小径,看不见前方,那些骤然亮起的光芒,引导着我们前行。——题记
 
  淅淅沥沥的小雨落在草地上,落在柳树边,落在池塘里,溅起晶莹的水花,而我却无心欣赏这精致的画面,抹去眼角的泪,黯然坐在礼堂里,周围,早已泣不成声。
 
  “毕业了……”身边传来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抬头,三个鲜红的大字立大那——“毕业季”,那是三个蕴含了悲伤、喜悦等多种复杂情绪的字,就那样,深深地刻进了我的心中,横幅下的大银幕,播放着这三年来的点点滴滴,曾经那么寻常的画面,此刻,却是格外地温暖。当初的我们,还是稚嫩的少年,整天嬉戏玩闹,总不免让那辛勤的园丁们好一阵操劳,欢声笑语中,我们逐渐成长,而我们的老师、家人,却在不知不觉中,老去,看着屏幕上那些灿烂的笑脸,不禁嘴角弯起一个弧度,但就要别离,这些脸庞,怕是再难见到了,泪水忍不住划过脸颊。
 
  不忍再看,回首望向窗外,淅淅细雨中,一棵树上,白色的花朵在风中摇摇欲坠,一阵风徐徐吹过,残败的花瓣再已支持不住,顺着微风,悠悠地转落到了地面,不一会儿,露出了已成形的青涩果实,那么小,那么富有生机,一如初入校的青涩少年们。
 
  霎那间,我的心头仿佛点亮了一盏照亮前路的明灯,“沉舟侧畔于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旧的离去必有新的开始,何必沉浸在悲伤的情绪中不能释怀?初中三年,已随着岁月的脚步悄然离去,崭新的未来画卷已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抬头展望,迎接未来,让我们去欣赏,去规划这美丽画卷,为自己的人生,开展新的篇章!
 
  刹那间的心头一亮,让我恍然大悟。那一刻,我清楚地感知到人生路上那一盏灯已经亮起,让我能勇敢地前行,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未来。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