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湖南益阳中考作文范文:最美心头一亮时(一)

2017-09-16 11:11:41中考网编辑
  最美心头一亮时
 
  妹妹小我十多岁,她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是我们家里的开心果,也是我的跟屁虫,放学回到家里,如果被妹妹粘上了,不管怎样甩都甩不掉,就连上趟厕所,她也要在门外守着。
 
  妹妹啊,就是生活在童话世界里的小公主,喜欢穿裙子,喜欢扎辫子,喜欢听美人鱼的故事,还有,善良得如一泓清水。她的布娃娃,不能丢,只能轻轻地放,轻轻地拿,说是怕弄痛了那些娃;她的小凳子,不能踩,只能慢慢地坐,慢慢地移,说是小凳子太小受不了折腾。
 
  那次爸爸在菜园里挖土,挖出一些蚯蚓,丢给她看,她就问:“蚯蚓是这样长长的东西,软软的东西,是不是?”爸爸说:“是的!”妹妹又问“它是在土里游,是不是?”“是的!”
 
  “土里是它的家,是不是?”“是的!”“我们就是站在它的屋顶上,是不是?”“是的!”
 
  “那你别挖坏它的房子好不好?”“啊?!”
 
  这一下子让爸爸为难了,土是要挖的,可这土在妹妹的眼中成了蚯蚓的家啊,破坏蚯蚓的家就会伤害一个孩子的心。后来,还是妈妈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她对妹妹说:“小宝贝,你看,蚯蚓都长这么大了,它们的房子还只有这么高,爸爸把土挖松一点,它们的家就变大了一些,蚯蚓住得舒服一些,你看,这些蚯蚓不都钻进这个变大了的家里去吗?”
 
  妹妹听妈妈这么一说,高兴得不得了,拍着手说:“好啊,好啊,挖一个很大很的家,让蚯蚓在那里好好地玩!”
 
  妹妹手舞足蹈,那一刻,我眼前一亮,多可爱的的妹妹,多美丽的童心!
 
  我想到了“永葆赤子之心”这一个词,如果我们都能永葆童心,那我们这个世界该有多么美好,就不会有尔虞我诈,就不会有扶不起的老人,甚至不会有战争!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