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湖南湘西中考作文范文:学会忘记(二)

2017-09-16 10:33:42中考网编辑
  学会忘记
 
  有时候,我们可以学着忘记,虽然忘记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只要我们学着淡忘,这样,但我们再次回首时,心情就变得不一样了。——题记
 
  小时候,常为了吃不到糖而大哭一场,常为了得不到玩具而大闹一场;懂事后,常为了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而大烦一顿;而现在,我们则常常为了一些在追求理想旅途上的挫折而大大的失望,渐渐的迷失方向……
 
  也许是太在意了吧!小时后所烦的事只要哭过闹过后就会忘记,也许这就是小孩子的可爱之处吧,能忘记一切想要忘记的事物,他们的天空依旧阳光普照,天真是他们懂得忘记的指示剂。我想,忘记真的是一件好东西,因为忘记后仿佛自己又站在起跑线上,明天失灵的开始。但我们太在意了,在意所要忘记的事情,在意忘记后是否又能得到想要的结果,在意忘记是否是唯一的选择,更在意忘记后所失去的……我们太在意了,也太愚昧了,忘记并不代表失去,忘记只是让那痛苦降至最低,把那维美的快乐深深的埋在内心的深处,深深地埋在里面!我们很难做到,但小孩子却可以,带着他们的无知和期待……
 
  我们常常嘲笑自己小时候如何如何的可笑,仿佛创造了本世纪最大的笑话,却又常常怀念那一段自在的生活。那是因为我们忘记了。忘记了当初的不愉快,只留下甜蜜而又美好的一面;忘记了当初被欺负的彷徨无助,只记得众人的笑声;忘了走不进这个花花世界的无奈,只记得寻找事物的好奇。真是因为如此,在我们的脑海里,童年永远是洁白无瑕的,永远是快乐的象征!
 
  因为忘记,我们才会留下不让任何污泥所摧残童年,才会留下一片永远的圣地!或许,在忘记的过后,你会发现其实我们的青春也是过得那么令人神往的!
 
  学会忘记,尽管忘记并不容易,但忘记真的能给自己留下过去的美好!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