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黑龙江龙东地区中考作文范文:我们年少,我们需要挫折

2017-09-15 17:08:36中考网编辑
  我们年少,我们需要挫折
 
  现在大多数青少年都是独生子女,是家中的小皇帝与小公主。过多的在乎吃、穿以及攀比,却不知挫折的重要。大多数家长在孩子遇到困难时,摆出一副誓死保护孩子的样子,希望孩子能不与困难交锋。可是,家长并不知道这些挫折,对于我们的成长多么重要。也许,就是今日的挫折,足以让我们日后的成长道路更加宽广。古人云:“吃一堑,长一智。”这句话流芳百世。挫折,使我们明白了生活中其实有很多困难需要我们自己的力量去解决。知道永远躲在父母身后是无法使自己的羽翼丰满的。
 
  有多少家庭的孩子,因为父母的溺爱长大后一无是处,在社会这个‘大自然’的狂风暴雨中避而不前。试问,这样的人对于自己,对于社会,对于父母有用吗?哦!不是有益吗?挫折,也许是我们成长路上一道必过之坎。生活的坎坷,促就了我们的明天。拥有自己自主的明天。自然界中,有许多历经挫折才变得美好的例子。丑陋的毛毛虫,在自己的蛹里经过漫长的岁月在自己的欲望中,冲开蛹。化成美丽的蝶。这是经过挫折才成就自己的梦想。虽然,蝶的生命稍纵即逝。但是,它拥有了快乐和自己努力得来的一切。
 
  有人说:“挫折是死神的利器,一旦被大趴下永远无法翻身。这是多么消极的想法啊!有许多学生因为自己一时的失利,而萎靡不振。可是,他们却不知道上帝是公平的,他制造挫折是为了让你懂得珍惜与前进。
 
  我们需要挫折,需要它为我们明智,告诉我们:“成功,就在挫折的背后。”有一句话说的好,即使第100次跌倒,也要第101次站起。挫折,赋予我们向前的智慧与能力。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