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内蒙古赤峰中考作文范文:学会积累(一)

2017-09-15 15:28:12中考网编辑
  学会积累
 
  小时候,喜欢读冰心奶奶的《繁星春水》,其中有一句话让我感受良深:“创造新陆地的,不是那滚滚的波浪,却是他底下细小的泥沙。”的确,也许有许多人会看到那滚滚的波浪,却少有人注意到波浪下那些细小而不起眼的沙石。然而,正是这些细小的沙石,经过积累,创造出了新的陆地。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作为学生,学习总是摆在第一位的,好的学习成绩,不是靠一天两天就能成就的,而要从平时的“跬步”中去积累,从“小流”中来收获。我常常喜欢到奇妙的数学王国去漫游探索。通过几年参赛,我发现,在平常的课堂中,老师经常会提到一些课外的知识点和常识,虽然不会很详细的讲,但我总会很留心的听取和记录,不太明白的地方在课后向老师讨教。这样一点一点积累下来,一个月,我往往能积累近二十个知识点。再加上平时做题所积累的,一个月积累的知识点总是不少于三十个。这样,在以后的奥数路上,我轻松了不少!
 
  积累是一种毅力,也是成功的前提。积累是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是由微小到伟大的捷径。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要你认真准备了,你就会有成功的机会,如果你不付出努力,那就决不会有成功的可能。
 
  现在,面临中考,许多同学对于复习,会表现出一些焦躁和茫然,会觉得所要记忆和掌握的知识太多。这些,要求我们平时学习注重积累。而我,针对自己的实际,定下了一些“积累细则”,如:针对英语,我规定自己每天熟记五个单词,一个月熟记一百五十个单词;每天认真做好做透一篇阅读训练,两个月下来就掌握了六十篇阅读理解……如此“零存”了一个多月,我对英语的学习越来越得心应手!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级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在学习生活中学会“零存”——学会积累,争取成为科学文化知识的“大富翁”!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