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江苏盐城中考满分作文:给予(一)

2017-09-15 11:18:32中考网编辑
  多年前的一个雨夜,一个男子驾车出行,途中汽车出了故障,一个陌生人帮助了他,在男子拿钱感谢这个陌生人时,陌生人拒绝了他的钱而是向他要了一个承诺,他说:
 
  “我不要求回报,我要你承诺我,当别人也有困难时,你也要尽力去帮助他。”
 
  后来的日子里,男子帮助了许许多多的人,并且将那位陌生人对他的要求同样告诉了他所帮助的每一个人。
 
  几年后,男子被海难围困在一个小岛上,一位少年帮助了他。当他要感谢少年时,少年说出了那句男子永远忘记不了的话:“我不要求回报,但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
 
  给予将爱串成了一个缠绕世界的圈,往复不息。我们所给与别人的,终有一天会以一种温暖的形式从别人的手中给予我们。
 
  我曾有过一段很黑暗的日子,家中出了点变故,我不得已被送到学校附近的一个办寄宿学校的阿姨家,从来没有在外住校的我,自然是不适应的,甚至是恐慌的,因为几乎一切都是陌生的。
 
  我只认识一个人,她是我的同班同学,以前一直在阿姨家住,她在班级的人缘特别好,跟谁都相处的来,但当时我和她不是很熟,应该算是普通朋友吧,但那就是她,在我最害怕的时候支持我,当我一个人在洗手间流泪的时候安慰我,当我因为直线下降的成绩迷茫彷徨时鼓励我。
 
  很快的我在她的帮助下熟悉了新环境,成绩也稳步上升。就在我大获全胜的那次考试后,晚上回家时,她突然抱了我一下,然后把我拖去了路边的一个小摊,“今天我请客,让我们来庆祝优秀的你回归!”她笑着,弯弯的眉眼映在昏黄的灯光下,周围的喧嚣好像在一瞬间褪去,我看见漫天的星星都落进她的眼睛里,一股暖流一瞬间涌进心中。我何其有幸,在这个世界上遇见了愿意给予我爱的人。
 
  然而,因为不好意思,很久之后,我才对她说起我当初是多么多么的欢喜,当初是怎样怎样的感谢她。她笑了笑,说出了一番我意想不到的话:
 
  “我想你一定不记得了,刚入学时和你就是同桌,我当时很不安,很焦虑,因为我没有办法和其他人平等的相处,做朋友,我总是迁就着别人,讨好着别人,不断地陪着笑脸,友谊像是被别人施舍的东西。每天晚上回家都是满满的委屈和疲惫。但只有你,”她顿了一下,很是怀念的继续说道“只有你是真心关心我的,你说过,不希望我和你相处时,觉得累。是真的在一瞬间被你感动,觉得能遇见你,能遇见一个给予我关怀的人,此生无憾。”我们笑着在床上滚作一团。
 
  这世上的爱与美好,原是这样的给予写成的,我们所给与别人的,终有一天会以一种温暖的形式从别人的手中给予我们。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